楼主: hhj-1
4727 83

国企的低效与民企的高效 [推广有奖]

11
hhj-1 发表于 2021-7-14 09:50:2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1993110 发表于 2021-7-14 09:27
中国1978年之前的所谓的大锅饭,就是全民半义务劳动。半义务劳动,不吃大锅饭吃什么?难道要搞论功行赏, ...
  1. 这个大锅饭,效率很高,效率很大,中国不到三十年的时间,就从农业国变成工业国,且是工业大国(而非工业强国)。
复制代码
如果效率很高,也不会到76年时经济面临崩溃了。败类!

使用道具

12
1993110 发表于 2021-7-14 09:55:1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hhj-1 发表于 2021-7-14 09:50
如果效率很高,也不会到76年时经济面临崩溃了。败类!
这个就不和你推敲了。美狗都是狂吠,胡沁。

使用道具

13
1993110 发表于 2021-7-14 09:57:3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hhj-1 发表于 2021-7-14 09:49
败类!明明你都看见了,谁对人民具有更大好处,你却颠三倒四的胡说八道!私人企业对人民具有绝对更大的好 ...
资本主义私人企业,对人民的绝对更大的好处,在微观上的效率更高大,在宏观上的效率更高大,

这些,都是学术课题,也是尖端课题,这都是需要学术学理,学术模型,学术证明的。

可以说,目前为止,还没有人类能够证明。

美狗嘴一张,就给完成了课题了?

使用道具

14
uandi 发表于 2021-7-14 12:20:1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如果老马主义的劳动价值是真实可行,
不管是国企或者民企,工人的劳动价值应该也是一样的。劳动价值等于商品价值。
工资一样吗?价格一样吗?当然不是。
民企如果全按法规交税叫社保,基本上一定亏损。还要加上孝敬。
国企是政治垄断市场,不愁销售。
按经济学理论,生产规模比民企大,平均成本也会因为生产规模降低。
这个又刮老马一巴掌了,成本能降低主要是得益于使用机器。
研究GDP的构成,可以从消费数据去研究,也可以从所得数据去研究。
所得数据去研究就是GDP有多少是工资,多少是利润,ZF从税收等拿了多少GDP。还有租金,利息,利润等等。
经济好不好,没有比较,怎能知道。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
世界经济第二跟世界经济第一比一比,究竟工资差多远。税收差多远。
不跟第一比了,没意思,这样跟第三,第四,第五比吧
究竟工资差多远,税收差多远,可能真的吓你一跳 。
老马骂资本主义主要就是资本家剥削工人,劳动价值等于商品价值。
老马主义应该最看重是所得分配。研究GDP就应该从所得分配去研究。
利润是0,税收是0,租金是0,利息是是0,GDP等于工人工资,应该就是老马主义最理想的所得分配了。
实际呢? 我也不知道有没有详细数据公布。
不过我看新闻报道贪官的数字和贪腐金额,他们海外都有豪宅,还有最多的瑞士银行户口。
按ZF公布的职别工资计算,穷他们一生的工资,都不可能有豪宅,还有瑞士银行美元户口。
不明白?看看汉芯一号的报道大概就会明白了。大部分的钱都去了差旅行政什么的费用。
官员们是高级劳动,吃喝嫖赌,所以要孝敬以示奖励。
工人们是低级劳动,体力活,脑力活。
所以要研究GDP,不要光从销售方面去研究。还要从GDP谁拿了多少去研究。
然后再跟其它国家去比较一下,就明白老马主义是一个好主意。贪官说的。





使用道具

15
1993110 发表于 2021-7-14 12:41: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uandi 发表于 2021-7-14 12:20
如果老马主义的劳动价值是真实可行,
不管是国企或者民企,工人的劳动价值应该也是一样的。劳动价值等于商 ...
如果老马主义的劳动价值是真实可行,
不管是国企或者民企,工人的劳动价值应该也是一样的。劳动价值等于商品价值。
工资一样吗?价格一样吗?当然不是。
你个日杂没脑子,张嘴就胡说胡沁。

使用道具

16
1993110 发表于 2021-7-14 12:43:5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uandi 发表于 2021-7-14 12:20
如果老马主义的劳动价值是真实可行,
不管是国企或者民企,工人的劳动价值应该也是一样的。劳动价值等于商 ...
这个又刮老马一巴掌了,成本能降低主要是得益于使用机器
美丽健把小日本,原子弹轰炸2次,你爹的脸都红了,肿了。日杂快叫美国爷爷。
使用机器,机器,这是二回事。吃饭,饭,这是二回事。

使用机器=劳动者的使用=劳动者的劳动。

使用道具

17
hhj-1 发表于 2021-7-14 15:28:2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uandi 发表于 2021-7-14 12:20
如果老马主义的劳动价值是真实可行,
不管是国企或者民企,工人的劳动价值应该也是一样的。劳动价值等于商 ...
国企创造了40%GDP,却占有了80%的资源,而只占用20%资源的民企创造了60%的GDP,解决了80%的就业。所以,如果社会资源更多配置在国企系统中,那么必定使整体经济效率与效益低下,就业人口也会缩小,从而抑制了民生的维持与发展。

使用道具

18
杨虎 发表于 2021-7-18 13:24:0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有人说:“大锅饭养懒汉。”

  又有人说:“劳心者治人,劳力者治于人。”

  还有人说:“个人利益最大化,国家利益就最大化了。”



  我细数一下这些痴语妄言,串联起来,不就是一个“吃人”的逻辑吗?

  如果世界是团结一心的,又有什么力量能将它打垮?“人心齐,泰山移”,这个道理不难明白。然而,这个力量会使某些人寝食难安!确切来说,是使真正的既得利益者寝食难安,因此,他们就罗织了这些痴语妄言来诓骗世人!

  大锅饭没有养出几个懒汉,市场浪潮却造就了无数令人望尘莫及的“孤峰”,马云是“孤峰”,马化腾是“孤峰”,一切站在财富顶端的那一小撮人,无一不是“孤峰”!而“孤峰”下面,是无数的绝望!

  道理其实很简单,我跟隔壁老王攀比,差距也就半斤八两,只要努力,还是能超越的;但如果跟这些“孤峰”攀比,哪怕我拼尽全力挣个一千万,站在绝大多数底层人民上面,在那些“孤峰”面前,也只是个穷光蛋,这不是绝望又是什么呢?



  绝望多了,躺平的人自然就多了。你要说这些“孤峰”真正为社会贡献了多少力量,我相信比他们贡献更多的大有人在,甚至可以说,他们所贡献的力量,换算成焦耳,算个毛啊!

  然而,他们就用那毛都不算的一点力量,硬生生圈走了社会80%的财富,这怎么解释呢?思来想去,那就是一个骗局!

  他们用脑力劳动比体力劳动高贵,他们的付出比别人的付出更大等等来掩盖事实真相,避免有人嚷着分蛋糕,因此才造就的今天这样的社会局面。所谓社会大欺诈,不外如是。

  但是,国家并不傻,至少没有他们想象中那么傻,大量公共财富进了私人腰包,国家内债外债两屁股债迟迟还不清!所谓的个人利益最大化了,国家却陷入艰难困境中不可自拔,各个企事业单位四处借债,也不知道猴年马月能不能无债一身轻。



  在这种情况下,那些妖言如何还能惑众?妖言不能惑众了,民营企业家自然也就欢腾不起来了,猪养肥了不杀,难不成还要当祖宗供起来吗?

  有人说:“政治是最大的经济!”放在今天,你更不应该怀疑这句话的分量。这就是当前社会正在发生的现实!正视我们此前被颠倒的历史事实,大锅饭并不养懒汉!即便真的养了几个懒汉,那也只是个例,不能代表什么。

  现在不吃大锅饭了,无数人闲居在家无所事事,整天除了打麻将还是打麻将,这不比大锅饭养的懒汉多吗?更何况,打麻将的还只是冰山一角,那些游手好闲,或者叫做“待业大军”的,不知还有多少!

  现在要搞清楚的是:人的积极性跟他所获取的财富之间,有什么必然的联系?如果只让你干活,不给你工钱,你有多少积极性?如果你还没干活,就能领到不菲的薪水,你又有多少干活的积极性?



  两个极端中间的“度”在哪里?

  这些年来,我们看到了社会上很多离奇的事情,财富“孤峰”现象的出现,可以说是一个社会走偏的前兆,至少从经济发展、人民幸福指数等层面来说,它是一种极端,甚至对于国家治安来说,都是一种“走钢丝”般的存在,稍一不慎,就要倾轧!

  很简单的道理,老子说:“金玉满堂,莫之能守。”财富多到这种程度,作奸犯科者自然比比皆是,国家治安自然遭遇挑战。不要以为努力就能实现阶层跃迁,100倍的差距不是谁都能“鱼跃龙门”的,从一个阶层到另一个阶层,壁障太厚了,厚到几辈人辛苦努力也望尘莫及。

  这是我们想要的社会结构吗?这样的社会结构不令人绝望吗?打破这层结构,我思来想去,也就只能唤醒那股隐性力量了——团结一心!更确切来说,就是走集体化道路。



  谁也不可否认,资本主义国家花费200年之久颠颠撞撞建立起来的工业体系,在高度集体化的社会主义国家,30年就完成了,这就是铁一般的事实。我们从一穷二白到世界第六工业大国、世界第三农业大国,仅仅一个毛时代;而其他西方资本主义国家,走完这个过程整整经历了200多年,美国如此,英国如此,法国如此,德国也如此。所谓的“亚洲四小龙”,至今还在路上不断摸索,估计是遥遥无期了。

  集体化为什么能爆发出如此强大的力量?因为人的潜力跟社会环境有关。

  当你处于一个背着重大包袱前行的社会时,你的能力仅限于背好包袱;当你处于一个轻装上阵战天斗地的社会时,你的潜力足以撼动天地!

  这有点唯心,换一种说法可能更恰当:如果你周围的人都是一群积极乐观,对生活充满希望,敢想敢干敢担当的群体时,你也会在不知不觉中学到他们的优秀品质,向他们看齐,从而成为他们中的一分子;如果你周围的人都是一群整天吃了上顿愁下顿,除了挣钱再无其他追求的群体时,你也会在不知不觉中成为这样一个人。

  这就是根本原因!善激发善,社会将越来越善;恶激发恶,社会将越来越恶!集体化的力量,就是善激发善的正向力量,所以我们一直说,走集体化道路,首先得有一个好的带头人!为什么要特别强调这一条,原因就在于此。



  小岗村与大寨,两种形式,发展效果截然相反,究其根本,就是一个带头人的问题,跟所处的自然环境几乎没有太大关系。穷山恶水的大寨能成为全国榜样,向国家贡献力量;一马平川的小岗村在同一时期却只能逃荒,吃国家救济粮,这还不能说明问题吗?要我们相信各家顾各家能走向共产主义?见鬼了!

  社会历史的车轮滚到今天这一步,我们有理由呼吁:走集体化道路,抱团发展吧!团结就是力量,唯有如此,个人才能在汹涌的社会浪潮中搏得一线生机,不至于那么绝望,更不至于被那些“孤峰”各个击破,无情割韭菜。

  为了不被残酷剥削,后富只能团结一心,共渡难关!这就是我们的希望之所在!更是我们走向信仰中的共产主义社会的必经之路,除此无他法。

使用道具

19
hhj-1 发表于 2021-7-18 15:32:3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杨虎 发表于 2021-7-18 13:24
  有人说:“大锅饭养懒汉。”

  又有人说:“劳心者治人,劳力者治于人。”
  1. 走集体化道路,抱团发展吧!团结就是力量
复制代码
就算走集体化,也不应该是你那种所谓集体化,而是承认个人权利下的自愿的集体化。而你的是什么东西?不是什么东西的东西。

使用道具

20
hhj-1 发表于 2021-7-18 15:34:3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杨虎 发表于 2021-7-18 13:24
  有人说:“大锅饭养懒汉。”

  又有人说:“劳心者治人,劳力者治于人。”
你的集体化与公有制,不过是为了你个人 利益为了维护你个人利益所叫喊的东西而已,因为一旦集体与公有了,你就可以控制更多的资源与人,从而使你自己显得象上帝那样凌驾于任何人之上。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