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3 1

[其他] 会计专业就业前景,会计专业是夕阳专业吗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学前班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0 点
帖子
0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7-22
最后登录
2021-7-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会计现在也算是红海了吧,人才太多了,想问下大家的薪资待遇都如何,目前在考虑是考研还是直接出去找工作。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会计专业 就业前景 找工作

沙发
股转债45414 发表于 2021-7-23 16:02:5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首先,简单介绍一下自己,本人本硕会计专业,本科末流985,研究生中等985学校,都是综合类高校,学会计7年。
先谈一下大学会计专业现状吧。在大学会计几乎是每个设有商学院或者经济管理学院的大学都会设置会计专业;当然还有很多财经类高校会单独设置会计学院;除此之外很多本科和专科,甚者很多职业技术学校也都会设置会计专业,可以说中国的大学每年招生的会计专业的学生确实可以用海量来形容。说实话财经热了将近20年,其中最火爆的就是会计和金融专业。网上有人统计过说每年应届毕业生每十个人中有一个就是学会计的,虽然有点夸张,但是从侧面印证了会计专业毕业人数多的现实。
再谈一下会计专业从业人员现状。由于几乎各个层次的大学都会招收会计专业的人才,所以从业人员素质参差不齐,能力千差万别。当然不同的高校毕业的学生也就会有不同的薪资待遇,导致会计从业人员的薪酬也参差不齐,甚至两级分化,985高校的硕士应届毕业生轻松可以拿到1w的月薪,而普通本科的毕业生就只能拿到可伶的4-5K,(想想都觉得气人,同样是学会计的差距也太大了,所以考个名校还是很有必要的,毕竟待遇差别太大)。由于会计毕业生每年都很多,所以基础的会计人员早已饱和,行业需要的是高层次人才,加之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很多基础的会计处理工作早已被轻易取代,很多基础财务人员面临失业的风险。根据专家的预测,未来被人工智能取代的工作岗位中会计位列前列(所以小伙伴们想要以后报考会计专业的需要谨慎了。)
最后谈一下会计的就业形势。虽然每年会计毕业生都很多,但是由于会计是企业的基本职能工作,大到五百强企业,小到几个人的公司,不管是企业还是事业单位,几乎是组织的地方都需要会计核算人员,所以会计专业毕业的学生唯一的好处是你可以去任何自己想去的行业(至于能否去每个行业的龙头企业就看自己的能力了)。随着经济的下滑,企业用人也在缩减,特别是2018和2019年会计专业的就业形势也面临压力,不过找个4K-5K月薪的工作还是很好招的,但是这个工资在一二线城市估计也就是月光族吧。而找个月薪过万的一般就需要是研究生毕业,且至少是985或排名靠前的211毕业生,或者是知名财经院校毕业(上财,央财,外经贸,西南财,中南财)。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