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流水本无意
985 1

[咨询文摘] 【独家发布】2021年中国数据库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分析 市场规模有望在五年内接近700亿元 [推广有奖]

分析师

泰斗

41%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产业研究院行业发展前景研究报告

威望
0
论坛币
22162 个
通用积分
1010.6660
学术水平
15 点
热心指数
37 点
信用等级
10 点
经验
191172 点
帖子
9938
精华
0
在线时间
214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7-20
最后登录
2023-7-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进入信息化市场,数据库的重要性日益凸显,目前数据库主要分为数据库产品、数据库服务和数据库支撑体系。我国数据库产品以关系型为主,非关系型数据库以键值型数据库为主。
金融、电信、政务、制造和互联网为我国数据库应用最为广泛的领域,但是它们的应用特点各不相同。未来,在企业崛起、国家利好政策和资本关注等因素推动下,我国数据库行业市场规模有望接近7百亿元。
本文核心数据:数据库产品分布、数据库市场规模
数据库主要分为三大类
在信息化时代,数据库已经逐渐应用于各行各业。数据库主要分为三大类:数据库产品、数据库服务和数据库支撑体系。
数据库产品主要由关系型数据库、非关系型数据库、混合型数据库及数据库周边工具构成。
数据库服务是指围绕数据库的咨询规划、实施部署和运维运营等环节,为数据库系统的正常、高效、持续、安全使用提供信息技术服务工作。
数据库支撑体系由从事数据库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开源社区、评测认证等工作的相关主体共同构成。


数据库产品以关系型为主,非关系型数据库以键值型数据库为主
目前,我国数据库产品主要以关系型为主,非关系型及混合型数据库较少。截止2021年6月,我国关系型数据库共有81个,非关系型数据库共有54个。在非关系型数据库中,键值型数据库占比最高,占非关系型数据库的9.26%。




五大行业应用较广,应用特点各不相同
在我国,金融、电信、政务、制造和互联网为我国数据库应用最为广泛的领域,但是它们的应用特点各不相同,金融、电信的IT监管环境较为严格、数据业务较为复杂、核心数据业务呈现“强事务”的特点,而对成本敏感度较低。与之相反的是,互联网领域对IT监管环境较弱,但是对成本敏感度较高。


市场规模有望接近7百亿元
虽然目前我国数据库较欧美国家发展规模较小,2020年我国数据库市场规模约占全球数据库市场规模的5.2%,约为240.9亿元。
但是,随着我国浙江智臾、涛思数据等为代表的时序数据库企业不断涌现,同时得到政策政策以及资本关注,我国数据库行业有望迎来新一轮的增长,2025年我国数据库市场规模有望接近7百亿元。


以上数据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大数据产业发展前景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产业申报、产业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招股说明书撰写等解决方案。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数据库行业 中国数据 前景分析 市场规模 发展前景 数据库 市场现状 发展前景 数据库市场规模 前瞻产业研究院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沙发
三重虫 发表于 2021-7-26 10:55:5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