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小薇薇99
1888 0

[其它运营] DAPP和区块链有什么关系?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小学生

6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0 点
帖子
3
精华
0
在线时间
7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7-22
最后登录
2021-9-11

小薇薇99 发表于 2021-7-28 10:03:0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DAPP和区块链有什么关系?

区块链技术正在重构我们的世界。如果你不信,回头看看过去10年互联网技术对这个世界的改变。今天我们要聊的,是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分布式应用(DAPP),一个我们降会经常使用的新型应用技术。

DAPP是Decentralized Application的缩写,即去中心化应用,也有人称为分布式应用。它被认为开启了区块链3.0时代。DAPP就是在底层区块链平台衍生的各种分布式应用,是区块链世界中的服务提供形式。DAPP之于区块链,有些类似APP之于IOS和安卓。DAPP就是基于P2P对等网络而运行在智能合约之上的分布式应用程序,区块链则为其提供可信的数据记录。       

        首先,DAPP必须是开源和自治的。可以由用户自由打包生成,签名标记所有权。它的出版不受任何组织的限制,各种思想和创新可以自由表达和实现。

        Dapp 通过网络节点分散,可以在用户的个人设备上运行,如移动电话和个人电脑。它将永远属于用户,并可以自由转让给任何人。

        DAPP运行在对等网络上,不依赖于中心服务器、传输消息的专用通信服务器和记录数据的中心数据库。其数据加密存储在区块链上,可以依靠区块链进行产权交易和出售,承载了无中介的交易模式。DAPP参与者信息被安全地存储。

        Dapp 和 app 有什么区别?从用户体验的角度来看,应用程序与 dapp 相比存在四个问题,一是用户数据的截获,二是生态平台的垄断,三是用户权利的保留,四是产品标准的限制,抑制了创新。Dapp 致力于解决这些问题。

        从技术角度来看,DAPP和APP主要有两个区别。一种是在安卓或苹果上安装运行APP,而DAPP则是在区块链公链上开发结合智能合约。另一种是APP信息存储在数据服务平台上,运营商可以直接修改,而DAPP数据加密存储在区块链中,很难篡改。DAPP是底层区块链平台生态衍生出的各种分布式应用,也是区块链世界的基础服务提供商。

        Dapp 的优势在于区块链独特的数据权、价值传递功能,dapp 在用户认证流程变化、交易安全、产业关系变化、降低运营成本、降低技术开发成本等方面具有优势,并能显著提升用户体验。

        未来,DAPP也将是你通往区块链世界的通行证。有了它,你可以在区块链世界的无数服务机构之间交换无数的资源,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随时随地完成资源获取。

关键词: 区块链 DAPP 去中心化 智能合约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App DAP Application centralized centra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6 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