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gong1003my
415 2

[区块链] 什么是区块链Dapp智能合约系统开发?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博士生

7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 个
通用积分
30.4688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935 点
帖子
148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1-9
最后登录
2023-2-1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除了在账本上加减数字外(例如,数字加密资产),区块链还可以提供大部分中心化计算所能提供的服务。
因此,随着开发者社区的不断发展,该文章由gong1003my收集于互联网,如有违-规及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我们看到不仅出现了去中心化的资产,还有去中心化的文件存储、计算服务、金融服务、真实资产的所有权记录、供应链管理、个人身份、能源分配、医疗记录、治理等等。
什么是智能合约?智能合约,又称加密合约,是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直接控制数字资产或资产在各方之间转移的一种计算机程序z--Guts。智能合约不仅以与传统合约相同的方式定义了协议的规则和处罚,还可以自动强制执行这些义务。它通过接受信息作为输入,通过规则为输入赋值,在合约中列出并执行这些合约条款所要求的行为。
简单说,智能合约是一种用计算机语言取代法律语言去记录条款的合约。智能合约可以由一个计算系统自动执行。可以理解为智能合约就是传统合约的数字化版本。
什么是DAPP?DAPP是Decentralized Application的缩写,中文叫分布式应用/去中心化应用。通常来说,不同的DAPP会采用不同的底层技术开发平台和共识机制,或者自行发布代币。
以太坊中一般会认为智能合约就是DAPP,当然更准确的可以认为智能合约相当于服务器后台,另外要实现用户体验,还需要UI交互界面,通过RPC与后台对接,那么DAPP系统开发就是开发包含完整的智能合约和UI交互界面的DAPP。DAPP智能合约系统开发就是集智能合约与APP优点于一身的应用。
DAPP的分类:
根据去中心化的对象,DAPP可以进行分类。对于一个中心化服务器而言,包括计算、存储能力,以及所产生的数据三个方面,而由数据之前的关联度又产生了某种特定的“关系”。因此一般而言,去中心化包括以下几类,一是基于计算能力的去中心化(如POW机制),二是基于存储能力的去中心化(如IPFS),三是基于数据的去中心化(如STEEMIT);四是基于关系的去中心化(如去中心化ID)。
根据去中心化的方法,大致可以分为两类DAPP,分别是中介自动化DAPP与中介竞争化DAPP。其中中介自动化DAPP是通过中介自动化而去中心化,如通过区块链转移产权,把从国家掌控的集中程序转变成为需要任何中介,原先的中介成为自动化程序;而中介竞争化DAPP则是通过竞争去中心化,没有完全摆脱中介,而是让参与者选择他们信任的人,也就是说通过竞争去中心化。
根据网络服务形式的不同,DAPP可以分为四类,包括
(1)媒体播放器,需要CPU原生代码虚拟机来去掉播放器中介;
(2)Web服务(网站)中介利用用户数据作恶,需要类似最新的Lambda服务器(无数据Web服务)来解决;
(3)运营商中介作恶,需要去中心化P2P网络,的确这也不一定需要区块链;
(4)基于共识的用户态智能合约,只有这个需要区块链。
事先说明,因为所有dapp框架都会隐藏掉一些底层细节,对初学者来说,贸然使用框架可能会形成对系统认识上的障碍,所以本文不会介绍如何借助框架搭建dapp。这样等将来需要甄选框架时,你也能清楚地看到框架到底帮你做了什么。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App DAP Application centralized central

沙发
三江鸿 发表于 2022-11-12 08:16:07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点个赞感谢分享

使用道具

藤椅
三重虫 发表于 2023-1-7 20:05:4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