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 0

[财会实务] 「管理会计」不再是空中楼阁!趋势终究是趋势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8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 个
通用积分
0.0001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30 点
帖子
30
精华
0
在线时间
15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5-18
最后登录
2021-10-1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文:福建企企科技

会计教材体系

没有一流的科学研究,就没有一流的教学。现行高校教材体系仍是西方教材体系。近年来,高校也自行编写了许多教材,但根本原因其实是那些国外经典教材。现在许多管理会计教材仍被大量企业使用。从一所学校到另一所学校任教的教师觉得他们学到了东西,但他们没有做过账,也没有行业实践经验,始终是停留在空中楼阁阶段,这样培养出来的学生很难成为真正人才。但,趋势不可逆转!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本问题的严重性,目前国内已经设立了不少管理会计专业研究中心,越来越多的高校和创新型企业也参与到管理会计教学和管理会计科研中来,相信很快就能够制作出一套真正本土化的中国管理会计教材、建立好属于中国的企业案例库。

管理会计不再是空中楼阁

以前的高职院校,管理会计只有两年的人才培养时间。在这两年里,学生们完全不可能理解会计学、财务学或管理学。今天,我们看到了管理会计未来发展的希望。因为很多创新型学校一直在探索和接触许多领先的企业管理系统制造商,很多创新型企业也一直在和高校保持联动。直到今天,市面上出现了不少创新型的管理系统体制,这让我感觉到管理会计不再是空中楼阁,而是终于有了人间烟火的氛围。对学生来说,学习“真正的实战技能”比获得证书和文凭更为重要。

管理会计改革

目前,国家财政部正大力推动管理会计的发展。管理会计应该很快能够实现在企事业单位实施全过程管理,从计划、控制、决策和评价等方面发挥作用。形成风险管理、战略管理、绩效管理、预算管理、投融资管理、成本管理、运营管理和信息化八个维度,以管理会计为应用核心的指导体系。

管理会计的变化在会计的整个行业影响是巨大的,是深远的,但同时,未必是不可预测的!

管理会计在会计大体系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源于管理会计自身价值的创造。“管理会计是源于会计,但又超越了会计,融入了业务,整合管理、服务战略、优化流程,最后目标是创造价值,对企业降本增效和增加营收发挥了积极作用,未来,具有中国特色的管理会计将在培育世界级企业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管理会计---会计人的未来发展方向!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管理会计 空中楼阁 管理会计教材 国家财政部 投融资管理 会计 管理会计 经营会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