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zhangjuncai412
440 1

[情感天地] 人生,终有一别 [推广有奖]

学术权威

5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83567 个
通用积分
2474.5199
学术水平
131 点
热心指数
163 点
信用等级
101 点
经验
115607 点
帖子
4791
精华
1
在线时间
22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3-18
最后登录
2023-11-2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年轻时候觉得,去日苦短,来日方长。当人生有了经历才明白,原来是来日方短,去日苦多。

  离别,是我们这一代人逃不脱的命题。唯有惜取离别时,当失去了重聚的机会的时候,遗憾才能少一点。

  “离别”一词于我们而言,觉得它美,更觉得它不常见。

  美是古人的离别,“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不常见,是我们交通方便,微信电话视频容易,对分别的感情变得很浅。

  但不常用,不代表我们没有离别,不代表我们没有深深的离别之情。

  早前,原以为可以畅通无阻回家过端午,谁知被退了高铁票。突然遭遇的疫情,让世界不再像从前那样联通,继而想起了在家的日子,更遗憾当初为什么不慢慢走:送一程,说一声再见;送一程,说一声好好珍重。

  “人生无别离,谁知恩爱重。”当相聚有了阻力,人们才会容易萌动思念之情。

  是啊!顺遂时,人总以为还有机会,其实生命来来往往,没有那么多来日方长。无论在哪里,每一个相处的日常,唯有珍重过,往后日子才能长长相忆。

  告别青春

  有一些告别注定后会无期

  谈起青春,一切都显得特别阳光。

  周杰伦在《蜗牛》里唱:“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在最高点乘着叶片往前飞,任风吹干流过的泪和汗,总有一天我有属于我的天。”

  懵懵懂懂的年纪,心中总有无限的满腔热血,一边经历着炎烈的酷暑,一边品读着慷慨激昂的文字:“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你很少赢过别人,但这一次一定要超越自己。”

  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相信努力便可抵达,无法撼动的纯粹的坚信,就是青春。而在走向社会后,我们明白并非努力就有结果,并非打倒就能立马站起,还懂得了规则,懂得了衡量得失。

  告别青春,最心痛莫过于告别了喷薄与热血,告别近乎执拗的纯粹。青春的告别,注定后会无期。

  既然如此,柳永满怀激情上京,即使被仁宗赐为“为歌姬写词”,最后离京也要先喝一顿酒再说,管他“今宵酒醒何处”,还是“晓风残月”。给自己的过去一个结束,未来如何是未来的事。

  像每年的毕业季,学校为毕业生准备典礼,从早到晚,有同学与最铁的人拍照,与最爱的老师多聊几句,与室友们再吃上一顿离别饭,只待星起星落,缓缓谢幕。

  每个人都将告别年少的日子,给它一个仪式感,是我们给青春美好的句点。

  毕竟时光一旦过去,便不可追忆,那就请记得珍惜青春的告别。因为那将是每个人的一生中,最阳光灿烂的事。

  告别友谊

  有一些告别必须郑重

  那年李白将行,看到朋友汪伦小跑来到岸边送自己,他心中一激动,写下两句诗:“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

  年轻时常常疑惑,“深千尺”的友谊莫不是过于夸张了。彼时李白游山玩水,受邀来到汪伦的桃花潭,两人才第一次见面,不过喝了几日酒,谈了几宿话,就有了如此深的情意了么?

  然而到了现在的年纪,发觉哪怕可以微信电话通讯,与一些朋友别后,还是很难保持联系,很难再有往日互诉衷肠的畅谈。

  现代人一生遇到的人很多,友谊也会一路走,一路告别,但正因如此,告别友谊,才需要郑重。

  恰如李白,真正令他动容的也不是谈了多深的夜,而是此时此刻汪伦赶来,跳着舞,唱着歌,送自己离开。

  还有许幻园与李叔同的郑重。那日他来到李叔同的门前,没进门,没酒肉,只有轻轻地说一声:“叔同,我家破产了,咱们后会有期。”

  外人虽不知两人有如何深的交往,然而却永远记得那个大雪纷飞的日子,有一对友人深深地告别过了。

  好好告别,何尝不是抓紧当下的“再见”。

  来日犹否可期固然美好,然而曾经的郑重告别,却也是一个人足以回味一生的温柔。

  告别故土

  有一些告别悄无声息

  告别故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还真很难讲。

  几乎每个人离开故乡,不过因为一次求学,因为一个工作,于是很理所应当地奔向另一个城市,如同翅膀长硬的鸟儿,离巢而飞。
      文/搁浅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芳草碧连天 来日方长 悄无声息 人的一生 来来往往

因为一个人我们会喜欢上一个城市,多年后,我们只记得这个城市,却忘记了当初在这座城市里的人。
沙发
三重虫 发表于 2021-8-4 18:24:3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