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3 1

[微观经济学教材] 经济学中有守恒定律吗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学前班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0 点
帖子
0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8-6
最后登录
2021-8-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类似于能量守恒这种推导性的,而不是货币总量这种观察性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守恒定律 经济学 货币总量

经济学中的价值规律或说均值回归就是守恒定律,价格围绕价值上下波动,像钟摆一样从价格的一端摆向价格的另一端,而且两边相比价值中心的摆臂距离相等。均值回归,起初是金融学的一个重要概念。均值回归是指股票价格、房产价格等社会现象、自然现象(气温、降水),无论高于或低于价值中枢(或均值)都会以很高的概率向价值中枢回归的趋势。根据这个理论,一种上涨或者下跌的趋势不管其延续的时间多长都不能永远持续下去,最终均值回归的规律一定会出现:涨得太多了,就会向平均值移动下跌;跌得太多了,就会向平均值移动上升;自然界由于有惯性的作用,社会现象中,比如股价房价领域,由于心理作用、投机作用等,有时甚至有矫枉过正的令人措手不及的惊人现象。当前的市场价格低于前一段时间的平均价格时,由于价格会趋向均值,因而随后价格将上升。同理,当前市场价格高于前一段时间的平均价格时,由于价格会趋向均值,因而随后价格将下降。换句话说,从平均价格偏差预计会恢复到平均水平。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