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herbert_seed
1336 0

[书籍资料] 【出售】《中山大学岭南学院考研宝典(2012修订版)》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3粉丝

学科带头人

5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67887 个
通用积分
115.6962
学术水平
24 点
热心指数
37 点
信用等级
20 点
经验
436559 点
帖子
1521
精华
0
在线时间
238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17
最后登录
2024-4-1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修订版前言           
    随着《岭南学院201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情况》的发布,2011年的考研战役正式谢幕。在过去的一年中,我陪伴众多的师弟师妹们一路走来:从复习初试到准备复试,从最初的从零开始到后面的踏上考场,有对理想的美好憧憬也有艰辛的努力付出,有顺利录取的满心欢喜亦有回首考研征途的感慨万千。   
    一年轮回,我已去从年的高分录取考生转换为大师兄的的角色,自觉身上的责任又增添了几分,但帮助师弟师妹们的初衷未有丝毫蜕变。为了更好地为参加2012年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师弟师妹们提供重要参考信息,现对《中山大学岭南学院考研宝典》作出全面修订。从考研流程介绍到录取信息和面试经验的更新,自初试参考书目推及复试准备事宜的调整,我力求做到尽善尽美,为师弟师妹们打赢考研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役增添更多的致胜筹码。
    往者已矣,来者可追。衷心希望师弟师妹们能在考研的征途上走得更好更稳,为取得人生道路上的锦绣前程迈出关键的一步!
                                                                                                                      胡志新
                                                                                                               2011年4月于广州康乐园
2、原版序言
  
    在漫漫考研路中,除了自身的努力以外,来自外界的有用信息也起着重要的作用,而大部分重要信息正是来源于历届考上研究生的师兄师姐的经验传授。作为考研的过来人,我深感复习过程中相关重要信息的匮乏,信息不完全和信息不对称的存在不仅影响了复习进度与复习效果,更为重要的是造成了自身备考心态的波动起伏。
    有感于此,我专门在复试结束后抽出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将自己在初试和复习过程中通过各种渠道所了解到的重要信息以及煞费苦心收集到的复习备考资料精心整理成眼前的这本《中山大学岭南学院考研宝典》,以期能对意欲考取岭南学院研究生的师弟师妹们有所裨益。  
   本书涉及岭南学院介绍、考研的流程介绍、初试复习规划与建议、复试经验与备考资料等重要内容,基本上囊括了考研的整个过程。文中还附有近六年国家复试线、近六年中大复试线、近三年岭院各专业的复试分数线以及近两年岭院复试考生的录取成绩单,意在使师弟师妹们能对考研有了解得更多。我对考研的信息和资料作出如此系统化、条理化的处理,最大的愿望就是让师弟师妹们可以少走弯路,稳定自身的心态情绪,减少在信息收集上面耗费的精力与时间,从而能在初试和复试中取得理想的优异成绩。
    另外在购买本书的同时,我还将针对购买者的实际情况帮助其制定详细的复习计划,具体到每一科的复习用书与进度安排,有疑问的地方可以当面交流解答。
    虽然文中的每一处内容都经过本人的再三审阅与修改订正,但限于写作的经验不足以及其他方面因素的制约,谬误与错漏之处必定存在,有请师弟师妹们多多包涵。最好能提出批评指正的意见,以方便本人在今后作出进一步的修改,从而能继续为未来的考研人提供帮助。
    我非常希望能帮到每一位考研的师弟师妹,但限于今后研究生阶段中学习任务的繁重以及自身的时间与精力有限,我不可能对所有的问题逐一解答,希望师弟师妹们能体谅。为此,我建议师弟师妹们最好在购买本书的时候当面提出自身所存在的疑惑(最好能提前准备好问题清单),我定将尽力解答。如果在购买此书的过程中经当面答疑过后仍有疑惑,一般情况下应将问题积累到一定数量后再向我咨询,当然次数不能过多(以不超过6次为宜),否则我将拒绝再接受任何答疑。
    为了方便师弟师妹与我取得联系,我特将手机号码和邮箱地址公布出来:13570240797/herbert2000@126.com。一般情况下最好能事先将问题清单发到我的邮箱【注意是仅限于和购买此书相关的问题】,提前进行预约,然后通过电话或者当面交流的方式答疑。再次提醒,切勿频繁地来电或来信询问(骚扰),否则我将拒绝再接受任何答疑,希望师弟师妹们能将心比心,予以谅解。
    最后,衷心希望师弟师妹们能够金榜题名,通过读研取得锦绣前程!                     
                                                                胡志新

2、作者简介

    本人本科毕业于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2010年以总分第一名成功考取中山大学岭南学院金融学专业,2011年指导的岭南学院考生中有多人进入复试阶段并顺利获得录取。
    以下为本人2010年考研的具体成绩单:
    初试总分407,专业排名第5。其中数学(三)134,专业课(金融学基础-参加2010年金融联考)118,英语(一)74,政治81。
    复试总分204.2,专业排名第1。其中笔试成绩73,专业排名第1;面试成绩131.2,专业排名第1。
    录取总成绩611.2,专业排名第1。
   
3、目录

修订版前言
原版序言
作者简介
一、岭南学院简介
   (一)学院历史
   (二)学术研究
   (三)师资力量
   (四)教学资源
   (五)学生培养  
二、2011年中山大学岭南学院考研流程介绍  
  (一)2011年岭院考研全流程
  (二)注意事项  
   表一:《2011年岭南学院招生专业目录》
   表二:近七年中大的复试基本分数线情况(校线:2005-2011,经济类)
   表三:近四年岭院各专业的复试分数线(院线:2008-2011)
   表四:近七年国家线情况(国家线:2005-2011,A区,经济类)
   附一:《中山大学岭南学院2011年招收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
   附二:《岭南学院201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指引》
三、初试复习规划与建议  
  (一)复习规划

  (二)推荐书目
   1、数学
   2、专业课  
   3、英语
   4、政治
  (三)注意事项  
四、近三年岭院考生复试成绩情况(2009-2011)  
  (一)2011年各专业复试成绩单与录取情况
   表五:2011年岭院各专业复试人数与录取情况统计
  (二)2010年各专业复试成绩单与录取情况
   表六:2010年岭院各专业复试人数与录取情况统计
  (三)2009年各专业复试成绩单与录取情况
   表七:2009年岭院各专业复试人数与录取情况统计
五、专业笔试准备事宜  
  (一)初、复试指定参考书目   
  (二)笔试考试形式   
  (三)历年复试笔试真题及复试指定参考书复习建议(另附)
  (四)推荐阅览报告、报纸、期刊及网站  
   附三:岭南学院奖励学术刊物目录
六、岭院面试经验及注意事项   
  (一)2011年各专业面试经历
  (二)2010年各专业面试经历   
  (三)岭院面试的常见考查形式
   1、英语面试  
   2、专业面试     
  (四)面试注意事项   
   1、面试着装  
   2、面试时间   
   3、面试分组与面试次序
   4、面试考官人选
   5、面试程序与步骤   
   6、面试基本礼仪与应答技巧      
七、英语面试问题准备材料     
  (一)岭院复试考官常见提问问题
  (二)英语自我介绍模板
  (三)经典英语问题问答
  (四)热点英语问题问答  
八、专业面试问题准备材料     
  (一)考官常见提问问题
  (二)专业面试准备材料
  (三)专业面试注意事项  

4、注意事项   
    本资料价格面议,另可提供岭院金融学专业近7年复试笔试题目、1997-2010年专业课初试真题、专业课以及政治复习笔记,有意者请与本人联系。本人姓名为胡志新(男),联系方式为13570240797,建议先通过短信联系,并请务必在短信中附上个人信息简介(如姓名,本科院校及专业、考研目标专业等),随后视具体情况再做进一步沟通交流。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岭南学院 中山大学 考研宝典 中山大 中山大学 研究生入学 研究生复试 录取情况 从零开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