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olympic
891 13

[幽默搞笑] 你是哪个班的? [推广有奖]

  • 0关注
  • 9粉丝

泰斗

3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9277 个
通用积分
6617.9478
学术水平
194 点
热心指数
237 点
信用等级
174 点
经验
21982 点
帖子
27820
精华
0
在线时间
881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4-10
最后登录
2024-4-27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塔利班


1997年3月的一天下午,本.拉登再次见到了阔别已久的塔利班一代目话事人奥马尔。
那年3月,CNN采访组开着一辆破车进入阿富汗东部,深入靠近巴基斯坦边境的贾拉拉巴德北边寒冷的群山,在一间披着毯子的破土房里,记者阿内特见到了拄着拐杖、不断轻声咳嗽的本.拉登。
阿内特问了本.拉登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如果美国离开阿拉伯地区,他会不会停止圣战?
本.拉登说,今天的美国制定了一种双重标准,美国必须停止针对阿拉伯半岛的侵略政策,美国想要占领我们的国家,窃取我们的资源,通过代理人来强行统治我们,而且还指望我们赞成这一切,如果我们拒绝服从,美国人就会说,你们是恐怖分子......
这是本.拉登第一次接受电视媒体的采访,在这之前,他顶多和老朋友卡舒吉搞一搞文字访谈,多年以后,本.拉登在巴基斯坦被美国特种部队击毙,而卡舒吉则在沙特驻土耳其大使馆被活生生分尸,两位好友最后都没有落得善终。
本.拉登接受电视媒体采访的事吓了奥马尔一跳,为了避免这位大哥行事太过招摇,更怕他口没遮拦惹出是非,赶紧派了一架直升机去把本.拉登接到了坎大哈,多年未见的故人在机场再次碰头,两位身上当年反抗苏联时圣战者的硝烟味道仿佛还未散尽。
奥马尔说他收到风声,有一群美国人养的部族雇佣兵想要绑架他,就委屈你在我这躲些日子,他给本.拉登两个选择,要么住在电器工人宿舍楼,有水有电,要么住在一个叫塔尔纳克的废弃农场,但那没水没电,本.拉登选择了农场,他说想让要生活过得简单一些。
那处农庄被10英尺高的围墙包围,里面有一座小清真寺和宿舍,本.拉登带着三个妻子和追随者住在这里,每天只能就着井水,吃着硬梆梆的面包,但每次吃东西时,本.拉登都会把面包往水里一蘸,然后说:
赞美真主,我们能吃到食物,还有上百万人连这点东西都吃不上。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美国特种部队 阿拉伯半岛 巴基斯坦 恐怖分子 特种部队

沙发
olympic 发表于 2021-9-11 08:04:2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本.拉登虽然身为大富二代,但他早就适应了朴素的生活方式。
本.拉登家族原本是也门一户贫寒的农民,1930年代拉登爷爷带着全家迁到了沙特的吉达,靠帮助去麦加朝觐、途经吉达的人搬行李挣钱,其实就是个没文化的苦力,他爷爷不仅穷,还瞎了一只眼睛(上学第一天被老师一拳打瞎的,从此没再读书,不识字),但吃苦耐劳又懂得储蓄,为人十分踏实。
刚好沙特此时发现了石油,吉达需要大搞建设,老拉登就把赚来的钱全部投入到建筑行业,成为一个包工头,并因为搞工程而结识了财政大臣苏莱曼,苏莱曼是我们的老熟人了,《黑凤凰传》里重点介绍过他,是沙特一代重臣,就是他介绍老拉登认识阿齐兹国王,老拉登看到国王腿有残疾,修建王宫时特意加了轮椅坡道,方便国王进山旅游,并亲自示范坡道的使用方法,深得阿齐兹国王欢心,从此成为沙特头号大包工头,几百亿美金的清真寺还有大量的公路、机场、码头都交给拉登家族来修建。
我在《黑凤凰传》里介绍过,沙特是由四大家族和四小家族控制的,这四小家族就是王室的保安、会计、包工头,拉登就属于四小家族中包工头那一支。
拉登家族至此依靠王室暴富,本.拉登这一代长大时,家里小孩富到迪奥的衬衣穿一次就扔,出门旅游都是乘坐豪华私人飞机,生活奢华至极。
不过本.拉登打小就跟其他兄弟姐妹不太一样。
他原本可以做一个安安静静花天酒地的富二代,业余时间看看李小龙的电影和阿森纳的球赛(拉登是他们的铁粉),在伦敦和迪拜持续不断的趴体中吃喝玩乐老死,但他14岁那年,在麦加的贵族学校萨格尔读书时,遇到了一位来自叙利亚的体育老师,这位老师是穆斯林兄弟会成员,他告诉本.拉登巴勒斯坦兄弟正在被以色列欺侮,阿拉伯兄弟一盘散沙,阿拉伯世界在被强权蹂躏,对不起祖上荣光。

使用道具

藤椅
olympic 发表于 2021-9-11 08:04:4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还处在青春期的本.拉登在其指导下,深受激进大佬赛义德.库特布思想影响,从此下课后就不再穿西装,“看到电视里巴勒斯坦的新闻会哭泣”,也变成了一个极度虔诚的穆斯林,每天要做5次祷告,为了显示自己对安拉的热爱,凌晨一点还要再补一次,并且严厉地要求同母异父的弟弟妹妹们早上去清真寺做晨祷。
长兄如父,本.拉登在三个弟弟妹妹面前拥有极高的权威。
为什么本.拉登有这么多同母异父的弟弟?这得从他爷爷说起,他包工头爷爷发达后就娶了22个妻子,《黑凤凰传》讲过,有钱的穆斯林男人都是这种骚操作,按教法最多只能娶四个,所以他们就边娶边休,想离婚只要对妻子说“我要休了你”即可,下午娶一个晚上就休掉,保持流量不断,但总量不变,结婚跟儿戏一般。
本.拉登他爸也前前后后娶了几十个女人,还不包括好多无名无份的小妾,前前后后生了54个孩子,其中有25个儿子,比种马还能生,他爸实在太操劳,记不清自己有多少儿子女儿,就有一个助理专门负责帮他登记,是他的崽就负责养活。
而且他爸有个怪癖,休掉的女人就赏赐给自己的员工,让员工娶回家,有的赏给司机,有的赏给电工,本.拉登的妈妈叫阿利娅,叙利亚人,家里是种橘子的农民,他爸去拉塔基亚港出差时看上了,就娶回家,阿利娅当时才14岁,嫁过来没多久就生下了本.拉登,等本.拉登长到五岁左右,他爸把阿利娅赏赐给了一个部门经理,本.拉登就跟着妈妈到后爸家生活,住在贾达尔阿拉伯路的一栋两层小楼里。
在部分伊斯兰世界里,尤其是在中东未开化的地区,女人就是家具,是部落男性的附属品和财产。
本.拉登的爷爷死于飞机失事,他爸也是飞机撞到输电网坠机身亡的,本.拉登家里许多人都死于空难,后来他自己又指挥飞机撞了双子塔,全家都跟飞机杠上了。
本.拉登渐渐长大,1974年,17岁还在读高中时就娶了第一个妻子,来自她母亲老家附近的14岁的纳吉瓦,1979年圣诞夜苏联入侵了阿富汗,22岁的本.拉登说自己很愤怒,立刻赶去了那里。
这里必须停一下,解释下为什么苏联攻入阿富汗,因为后面所有的人和事,都起源于这件破事。
阿富汗在过去总是不断地被战火毁灭,最重要的原因是必须路过这里,才能去征服印度,因为阿富汗的地理位置刚好是亚洲的一个核心区域,像是一个“亚洲版的徐州”,打劫丝绸之路的富户、抢劫印度都得从这经过,阿富汗才一遍遍被征服。

使用道具

板凳
olympic 发表于 2021-9-11 08:05:0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其实阿富汗也是通往中国和俄罗斯的要道,但这两家太凶,去抢这两家约等于送死,所以一般都是冲着印度去的。
也是因为不停地有不同的民族冲进来,使这块地的民族、宗教、文化极复杂,拧成了一股麻花。
以前抢印度是因为那里土地肥沃、有当时全球最好的棉纺品,还有一群极听话的老百姓,但现在抢印度就是门亏本生意,按布热津斯基的观点,苏联想占领阿富汗主要是冲着要控制波斯湾的石油,最终目标是控制霍尔木兹海峡,把刀架在世界石油供应的咽喉上。
这时候阿富汗的话事人阿明亲美,不听话,苏联就亲自下场用特种部队把他干掉了,还扶持起了傀儡政府,在进攻赫拉特等城市时,给当地造成了极大的破坏,阿富汗人就不干了,说你们苏联人在搞赤裸裸的侵略,插手我们阿富汗内部事务,便举起了圣战大旗反抗,振臂一呼,穆斯林兄弟们,砍死这群侵略者!旁边阿拉伯国家的民众脑子一热,就赶紧跑过来帮忙。
14岁开始就被宗教情感强烈感染的富家子弟本.拉登,当然第一个跑过来打下手。
本.拉登1984年之前只是跑过去做热血群众,还没有胆量亲自下场跟苏联干,这时候他又找到第二个精神导师,跟他同样生活在吉达的巴勒斯坦学者,叫阿扎姆,这哥们是开罗爱资哈尔大学的法学博士,原在约旦大学教书,因为观点激进被开除了,跑到吉达的国王大学混饭吃,苏联入侵阿富汗后,大批难民逃到巴基斯坦的白沙瓦(这个地名很重要),阿扎姆就跑过去调查,发觉难民们过得十分悲惨,连坎大哈人千年来赖以生存的果树和灌溉系统都破坏掉了,埋上了地雷,断了当地人的活路,就亲自去阿富汗找圣战者沟通,觉得阿富汗人民太悲惨了,深受刺激,发誓要搞死苏联。

使用道具

报纸
olympic 发表于 2021-9-11 08:05:3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白沙瓦,注意离阿富汗很近,阿富汗人都往这边跑,后面成了塔利班的兵源城市
阿扎姆回到沙特后,就在本.拉登的公寓楼里搞招募,号召年青人去打苏联,还搞了套理论给大伙洗脑,说圣战者“屡次发现衣服被子弹射穿,但他们自己却安然无恙,殉教烈士们的遗体始终不腐,还散发着芳香。”
这种号召伊斯兰年青人参加圣战的宣传口号,我在许多资料里无数次阅读过,每次读完都深觉革命起家时的指导理论,会决定每一次革命的终点,如果弄一套原教旨宗教理论,革命时极容易剑走偏锋,有热血但没有科学方向,只有在一开始时有一套科学的指导理论,革命才不会走火入魔。
只要对比下这些穆斯林国家在遭受压迫时的理论指导,与中国早先革命者孙中山、李大钊等理论上的巨大差异,就会知道后面各个国家的命运将走向哪里,也知道为什么有些国家会反复陷入恶性循环,而中国最终跳出了这个圈子。
可惜本.拉登并不是孙中山,也不是李大钊,深受宗教思想影响的他非常崇拜阿扎姆,阿扎姆也觉得本.拉登很有意思,因为本.拉登人脉通天,但过得跟个穷人一样,家里要桌子没桌子,要椅子没椅子,比任何一个约旦或埃及工人的家都朴素,但是你要请他为圣战者捐钱,他分分钟就开出100万里亚尔的支票出来。(约等于今天千万人民币)
本.拉登拥有朴素的宗教情感,但本.拉登缺少高屋建翎的斗争指导。
多读书多思考是多么重要啊同志们。

使用道具

地板
olympic 发表于 2021-9-11 08:05:5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1984年本.拉登受到阿扎姆的感召,跑到巴基斯坦白沙瓦建了一个服务办公室,专门招募年青穆斯林过来跟苏联人拼命,大家都听说有个包工头的傻儿子财大气粗,负责给路费、生活费、连军火都给,就纷纷跑过来投奔,有些人完全没有作战经验,就是些学生或者农民,本.拉登就在阿富汗搞军事训练营,将他们训练成战士再送往前线杀苏联人。
美国大战略家布热津斯基眼瞅着苏联真的打阿富汗,一看好家伙,苏联必定要体验我们打越南的感受了,立即致信卡特总统,劝美国政府支持本.拉登,美国跟沙特就通过巴基斯坦的三军情报局(这个单位是美国人的马仔),给本.拉登送武器和资金,这个计划由沙特王子图尔基负责执行,在当时是一个秘密联盟,不敢声张,怕苏联找到借口入侵巴基斯坦。
第一笔资金只给了7.5万美元,后面越打越猛,整个抗苏期间,圣战者组织一共收到了来自美国、沙特和其他国家共100亿美元的支持,1986年美国还给了本.拉登他们毒刺导弹,专门用来打苏联的飞机,有天早上毒刺击落了四架苏联飞机,本.拉登还去现场观看,他亲自记录了这件事,说到现场看到苏联飞行员惨不忍睹,被炸得仅剩三根手指、半边脸皮、一只耳朵,他大发感慨:
“感谢真主,鼓励我继续坚持这项事业,我愈发坚信圣战者绝对不会受到伤害,除非那是真主的意愿”。
1988年,要人有人、要枪有枪、要钱有钱的本.拉登将服务办公室和军事训练营的人合成一个系统,叫做基地,帮派目标就是在美国资助下干翻苏联。
用大笔现金和武器将本.拉登生生养起来的美国政府,怎么也没想到,这位小伙子将来会在美国本土,发动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恐怖袭击。
也就是在这段时期,本.拉登认识了塔利班未来的话事人奥马尔,两个同时对抗苏联的圣战者,将来又将一起携手对抗美国。

使用道具

7
zhangjuncai412 发表于 2021-9-11 15:24:1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接着写啊,没讲完啊。

使用道具

8
olympic 发表于 2021-9-11 19:41:5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奥马尔1959年生于坎大哈附近的小村子诺德(Nodeh),比本.拉登小两岁,家里非常穷,没有一寸土地,父母靠给地主做雇农生存,这个村属于普什图人吉尔扎伊部分支下的霍塔克部落。
注意这里出现了“普什图人”、“吉尔扎伊部”、“部落”这三个词,阿富汗的复杂程度远超普通人的理解范围,慢慢我们会接触到更多这种词汇,后面还有更加复杂的宗教元素加入,估计读着读着思维就会陷入一片混乱,没关系,知道他们混乱就成。

一张极简单的阿富汗地图(太复杂的地图怕大家一时消化不了),大家只要记住赫拉特、坎大哈、喀布尔、马扎里沙里夫四座城市就成,阿富汗大多数恩怨是在这四座城市展开的,奥马尔的出生地坎大哈的大概位置,坎大哈是阿富汗第二重要的城市。
解剖阿富汗要慢慢来,急不得,一急就乱。
奥马尔打小是在清真寺接受伊斯兰教育,二十多岁时,苏联入侵阿富汗,举家迁到了北边的乌鲁兹甘省躲避战乱,就好比一个广州人跑到了连州的山里面,不久他父亲病死,为了挣钱,大学没读完的奥马尔回到坎大哈的辛格萨尔(Singesar)村开了一家伊斯兰学校,成为了一名毛拉,但他很快被卷入战争,跑去参加了反抗组织之一的伊斯兰党,在这里真刀真枪跟苏联扶植的傀儡政权玩了四年命,成为一名火箭炮手,曾四次负伤,右眼还被打瞎了,身上的油墨味也变成了硝烟味。

使用道具

9
zhangjuncai412 发表于 2021-9-12 09:07:05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olympic 发表于 2021-9-11 08:03
塔利班
有一种看连载小说的感觉,哈哈哈。

使用道具

10
olympic 发表于 2021-9-12 09:50:0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奥马尔
他参战的时间是1989-1992年,退役时仅33岁,就是在这段时间认识了本.拉登,俩人目标一致,干翻苏联和他操纵的傀儡政府,俩人在战火中浇灌了友情,混成了铁哥们。
傀儡政权被干翻后,老兵奥马尔带着三个老婆,回到村子里继续做校长,靠教书维持生计,但阿富汗却陷入了更加混乱的局面,各种军阀打得不可开交,有点像大清倒台后民国军阀混战的加强版,因为阿富汗情况更复杂,当时反抗苏联就有七支圣战部队,本.拉登领导的还只是当中的一股势力而已,除了这七支外,另有伊斯兰运动、伊斯兰党(奥马尔参加的就是这支)、伊斯兰阵线各种乱七八糟的组织。
这些人大都就是些文盲,推翻原政府后,没有任何政治追求,也没有一个统一的话事人,各自拎起冲锋枪就自称山大王,各自割据,干着一些土匪的营生,经常上街勒索民众、强抢民女,统治坎大哈的愚昧军阀甚至把城市里的电话线、电线杆、工厂、机器都拆掉卖到巴基斯坦换钱,搞得民不聊生,老百姓生活跟苏联入侵时一样苦。
奥马尔就跟老战友拉巴尼、哈桑、高斯等人常聚在一起开会,为国家前途担忧,“常常讨论得废寝忘食”,在激烈碰撞了思想火花后,大家草拟了一份救国救民的行动章程:要消灭军阀、确保教法、捍卫领土统一和伊斯兰教地位,由于奥马尔等人书没读完,他们觉得自己还只是一个学生塔利卜(talib),算不上真正的毛拉,所以他们使用了塔利卜的波斯语复数“塔利班”,命名自己的组织。
名震天下的塔利班就这样诞生了。
注意他们的行动章程,他们后面干出的许多事情,就在于“确保教法和伊斯兰教地位”这两点,我们看来离奇,他们却觉得只是按照古代先知创立伊斯兰教盛世时的方法行事,就好比一个中国人觉得孔子那年代最好,要“确保孔孟礼法”,就强迫周围人按孔子的古代习俗生活一样,塔利班立纲领时,就是意图恢复伊斯兰教最辉煌的时代。
跟中东大部分地区的军事政治组织一样,他们不会向前后,只会往后看,他们还是意图活在古代辉煌时期,根本不管世界已经变成了什么样子,不愿意接受现代化。
他们大多数从小到大接受的就是宗教教育,在宗教环境中长大,大多数人一辈子最多去过隔壁巴基斯坦,不知道其他国家是什么样子,也不学习现代科学和思想,如果不进行教育改革,想让他们往前看实在太难了。
这就是中东许多国家悲剧的根源。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