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zht505540914
3099 1

[学习资料] 公司理财(第5版)刘曼红 刘小兵 习题答案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讲师

1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 个
通用积分
0.535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5024 点
帖子
175
精华
0
在线时间
20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4-19
最后登录
2024-1-7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图书封面 2615d974aa419b3a.jpg


习题答案

公司理财习题答案(第五版)

第1章

思考与练习

1.      简述个人业主制、合伙制、公司制企业的定义和特征。  

答:个人业主制企业是指由单个自然人出资兴办,完全归个人所有和控制的企业。企业主对企业具有完全的决策权和经营权,独自享受企业的经营利润,同时也独自承担经营风险。合伙制企业是由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的自然人或法人共同出资、共同经营、共担风险、共享利润的企业。与个人业主制企业相比,合伙制企业的基本特征是其所有者多于1人。公司制企业,即公司,是现代企业的重要组织形式。它是依照公司法登记设立,由股东作为出资者,股东以其出资额或认购的股份对公司承担责任,公司以其全部财产对公司债务承担责任的企业法人。公司的基本特征是,它是一个企业法人,在法律上具有独立的人格,有独立的法人财产,享有法人财产权,以其全部法人财产对公司的债务承担有限责任。

2.      公司有哪些基本特征?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要区别是什么?

答:公司的基本特征是,它是一个企业法人,在法律上具有独立的人格,有独立的法人财产,享有法人财产权,以其全部法人财产对公司的债务承担有限责任。

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有限公司)是由两个或者两个以上股东共同出资,每个股东以其出资额为限对公司债务承担有限责任,公司以其全部资产对其债务承担责任的企业法人。有限责任公司属于“人资两合公司”,其运作不仅是资本的结合,而且还是股东之间的信任关系。在这一点上,有限责任公司被认为是基于合伙企业和股份有限公司之间的企业,是不存在普通合伙人的有限合伙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股份公司)是现代公司最基本的组织形式。它是指全部资本由等额股份构成并通过发行股票筹集资本,股东以其所认购的股份对公司承担有限责任和义务,公司以其全部资产对公司债务承担责任的企业法人。股份有限公司是完全的资合公司,是股东的资本结合,其运作不是基于股东之间的信任,而是采取由股东委托职业经理人管理的两权分离运作方式。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习题答案 公司理财 刘曼红 股份有限公司 有限责任公司

习题答案.docx

92.38 KB

需要: RMB 25 元  [购买]

沙发
tangyuyao 发表于 2022-9-17 00:34:46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zht505540914 发表于 2021-9-15 11:21
图书封面
我超这么贵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