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飞哥论金
756 0

[原创观点] 我们为什么需要把投资作为副业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讲师

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5278 点
帖子
127
精华
0
在线时间
3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9-15
最后登录
2023-6-1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什么是职业自由?


通俗的讲职业自由就是想工作就工作, 不想工作就不做。再深入一点就是它指的是收入自由、工作地点自由和工作内容自由。当然这也是有一个前提,就是即使不工作,也能有足够的收入维持日常的开销,以及生活质量。



我们一生中有不少时间都在工作中度过。大多数职场人都希望在本职工作上实现升职加薪,收入有保障、个人有发展。现实却很骨感,绝大多数人几乎很难达到每年涨薪20%~30%。更多的时候,主业的成功只是让我们养家糊口,还得起房贷。


在当今社会激烈的竞争趋势下,企业的寿命在变短,对应岗位的寿命也在变短,很多基础性岗位正在慢慢地消失,因此,我们需要为未来做一些准备。根据自己的能力和兴趣开发不同的副业。副业不仅能增加额外收入,沉淀更多行业经验,后期还能通过副业实现长期变现,副业收入在带来更多安全感的同时,也成为了人生的一个托底选项,让我们离财富自由的目标更近。优质的副业大致上应该具备这些特点,首先是时间自由,无需消耗大量时间及精力。其次,低成本的启动门槛低。最后,有前景,有奔头,可复制,可持续。



那么,哪些副业是好的副业?不要去百度搜索,不要去看知乎,也不要去刷抖音,更不要去爬头条,那里铺天盖地的基本都是微商和代理。

投资本身就是一种副业,无论是股票,基金甚至是期权等。 为什么说是副业而不是主业?因为我们大多数的人并没很多的行业经验和专业知识的学习。实际上大部分人每日主工作已经疲于奔命,再花时间研究大势,学习投资知识,做复盘,让很多人望而却步。这也是为什么近年来基金开始火爆的原因。你不需要学什么专业知识,只要认准人就行。时间和精力被效能最大化。当然不好的地方就是,实际的操作并不是由自己控制,可能会违背自己的想法,而且基金的管理费,赎回费也是一笔额外的费用。

说这些并不是让大家去买基金,而是希望多考虑一下如何在通胀中保值。打第二份工是一种方式,用时间和劳动去赚钱,风险小,但是花时间,影响作息,甚至会影响的主业工作。投资或者说资产配置,是用钱去赚钱,虽然有风险,但是如果能做好收益管理,这种方式所创造的财富将优于打工,并且是可持续性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什么需要 学什么专业 专业知识 本职工作 百度搜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