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ouluxinshuishi
300 0

优路财经:HR和财务会被***取代吗?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硕士生

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0649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70 点
帖子
56
精华
0
在线时间
38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8-30
最后登录
2022-3-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作为职业新工种,薪税师的出现让传统的HR和财务岗位工作者面临挑战。“难道薪税师真的要被代替HR了?”“做财务都十几年也要被取代?”“还是只是一时传闻?”作为优路财经老师不得不解释一下,薪税师这一职业新工种和HR/财务以及相关从业者的关系。

    薪税师从被确立以来,概念就很清晰,薪税师是人力资源管理师和税务师相结合的一种复合型人才,能力要求是:既需要掌握人力资源管理基础知识及财税基础知识,又能熟练进行企业薪酬体系的全流程设计,并能熟练掌握薪酬支付、薪税数字化管理与应用及薪税费风险防范与管理。

专业知识

      从业务内容上来看,薪税师掌握的专业知识更广泛,人力资源管理超越了传统的六大模块,税务知识纳入了新的板块,不再是传统的“传话者”和“执行者”,而是上升到企业事务的参与者、管理者。

       我们日常中见到的HR和财务日常工作状态是独立的,HR和员工接触仅限于招聘和绩效核算时。平时和财务的接触也只是做薪资核算。随着社保入税,新个税的实施,以及相关配套新政策不断更新,人力资源和税务的关系也日益密切起来,这一点从薪税师所掌握的知识版块可以看出来。

特殊职能

       对于企业来说实现创收是重中之重,尤其是控制人力成本。传统的HR只是为企业招聘员工,做到初步的人岗匹配就可以,对于人力成本的考量就是走了再招。薪酬模块是人力资源模块中非常有专业度、有难度的一部分,在整个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中占据着重要地位,一套薪酬制度和方案的制定、落实和落地。而薪税师的为企业做的降低人力成本行之有效的方法是:

组织变革,精裁架构,减少管理层和管理成本。

岗位变革,提升人效。实行精兵计划,一专多能、复合型岗位设计。

机制变革,实行薪酬绩效模式,让员工为自己干,企业则能获取高盈利。

      财务和薪税师相比,特殊职能就是做好税务筹划。这是为企业规避风险,合理合法运营的基本保障。合理的税务筹划要做到:

趁早规划,为企业做好长远规划,避免产生涉税风险等问题。

规范作账,依法纳税,形成规范的财务制度,越规范越节税。

      从三者的专业知识和具体岗位职能来看,薪税师是财务和HR在职位上的转型升级,不仅仅是代替那么简单。这也给目前从事财务和人事的工作者提供了新的职业方向和机遇。突破职业瓶颈才能获得更高的职位晋升和能力提升。

        职场需要更新换代,知识和能力也是一样,不如自己掌握先机,时刻关注职场变化,更多薪税师职场资讯搜索“薪税师考试通”为你解答~~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人力资源管理师 人力资源管理 人力资源 资源管理 人力成本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