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思想史83632
1129 1

[股票] 为什么那么多人考金融专硕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学前班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0 点
帖子
0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9-28
最后登录
2021-9-2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本人本科985工科,因为本专业冷门传统工业,就业惨淡。有考研想法,听说本科工科+研究生金融很受欢迎。然而最近刷了很多关于金融行业的贴,了解的大致情况是,现在金融专业本科生基本都只能进各大银行券商的前台销售类岗位。想进总行,券商总部或者更好点的工作,研究生是必须的了,并且还要清北复交人,两才一贸或南开厦大等名校才可以了。并且即使读了这些高校的金融专硕,也不能保证所谓真的高薪。并且金融行业后台工作也都压力十分山大的。本人不才,没那么大的人生追求,二三线城市年薪10w左右压力适中工作就是人生最大梦想了,觉得挺好了已经。什么投行年薪百万什么的本人对金钱没那么大追求。所以本人有以下几点困惑?
1,现在金融竞争这么激烈,跨考金融真的划算么?相比之下跨考财会类会更好一些呢?
2,同是985高校的话金融硕士就业和财务会计类硕士哪个就业更好一些呢?
3,据说在金融业工作,资源人脉情商更重要?尤其前台类岗位,拉存款拉交易业绩压力很大,和销售没啥区别。本人不太会人情世故,那么跨考金融是不是倒不如跨考财会?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金融专硕 考金融 985高校 二三线城市 金融行业

就银行工作谈谈。银行首要资源就是客户,客户为中心,利润为导向。不是说没有人脉和情商不能干银行工作,而是相比之下,有了人脉关系让你的职业生涯会更加顺风顺水。直白点来说,手上有了优质忠实的一批大客户,到时候不是银行挑你,而是你挑银行。第一次回答,可能答的不太好,十分抱歉。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