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ouluxinshuishi
344 0

优路财经:***如何帮助打工人突破职业瓶颈的?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硕士生

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0649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70 点
帖子
56
精华
0
在线时间
38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8-30
最后登录
2022-3-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一份工作干了五年,没涨过薪资,是你能力不行?还是公司不行?行业不行?为什么同行业比你薪资高几倍,难道他有什么绝技?也许你在遭遇职业瓶颈期还不自知。

这种情况就在李老师闺蜜身上发生,作为企业五年HR,五年来职位上从未变,薪资也未变,不低于同行业平均水平仅此而已。闺蜜考虑过是不是要还家公司才能改变现状,事实却是半斤八两。其实企业HR和财务面临的这种状况很好解决,那就是在原有职位的基础上突破一下,尝试职业新工种薪税师。

为什么会这么说?

首先薪税师是集人力资源管理师和财务人员为一体的“双职位”新职业,这种“双职位”以两个岗位知识为基础,更注重企业的税务筹划和薪酬设计。而且这只是简单的部分,但是放到以往的HR和财务身上这两种职业技能却是他们所不擅长的。

其次薪税师这一职业新工种的出现是为了解决企业很现实的问题。新个税的实施,社保入税,需要服务的纳税主体变多,税务这个问题是需要专业的人来解决。从税务师角度考虑,需要补齐薪税师专业中的关于薪酬管理、社会保险、商业保险、劳动法等方面的知识。

从人力资源管理师角度考虑,传统的薪酬管理很少涉及到税务方面的问题,薪酬管理加上税务事项二者综合全面考虑才能保障薪酬管理方案的优化合规。薪税师的出现,可以综合满足企业对于薪税方面越来越高的业务要求,运用自身的专业知识有力地解决相关的问题,提高整个企业的运营效率。

如果你是企业老板,这种综合型人才会拒绝吗?作为打工人从员工转变为参与者和决策者是比较困难的,而薪税师所在企业中的作用就是参与薪酬设计和税务筹划,这样一来参与感更强,在企业中的地位也会变得重要,这样的职能转变也会直接影响到到薪资水平。
当然如果你已经掌握薪税师为企业解决问题的能力,这些职位也可以帮你突破职业瓶颈,迎来职业第二春。
1、可以到大中型企业的人事和财务部门任职薪税相关的岗位。
2、可以去第三方人力资源公司任职薪税专员(目前已经有很多人力资源公司都已经设有专门的岗位,并认可薪税师证书)。
3、可以到税务师事务所等税务机构任职。
4、可以进行个人创业,为中高端精英人才规划薪酬、合理降税。

一个证书的考取不仅仅是一张纸而已,代表的是你能力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增强。职场中要懂得把握风向,及时突破职业瓶颈。今年的薪税师考试还有最后一次,想要报考的同学,“薪税师考试通”为你提供更多考试资讯。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人力资源管理师 人力资源管理 薪酬管理方案 税务师事务所 核心竞争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