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小易资讯
1035 3

[其他] 一个入行20年的CRM老兵教你打造企业级营销能力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小学生

5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0 点
帖子
3
精华
0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7-23
最后登录
2024-3-27

小易资讯 发表于 2021-9-30 14:40:4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021年7月9日,销售易重磅推出第1期销售管理研究院精品公开课,三一重能、森特股份、康斯特仪表、小虫科技、康宝智、银创云、美明远洋等10家企业的销售总监、市场总监和IT总监等17位客户高管积极参会,报名参会率高达94%,课程吸引力有目共睹。
本期课程由入行20年的CRM老兵——傅盛戎老师主讲。傅老师自1999年加入联想进入CRM领域,使用当时CRM软件的先驱——Siebel系统,成为国内第一批吃螃蟹的CRM老兵。后来,傅老师进入IBM GPS做营销咨询顾问8年之久,曾经服务过摩托罗拉、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美的、海尔、华硕、诺和诺德、上海电信、北京移动、广东电信、苏宁电器、东方航空等企业。
作为销售易营销咨询领域的资深专家,傅老师从总体框架、营销方法、销售领导力、客户管理四个方面,带领大家从战略层到运营层再到支持层,认识并理解企业级营销能力打造的框架体系与核心方法。接下来,我们就摘取一些傅老师的金句名言,帮助大家重温、了解培训中的精彩干货,期待你参与到销售管理研究院精品课中来。
金句1. 关系、专业和解决方案的融合,是I公司从产品销售转型解决方案销售的成功秘诀。
关系,即Relationships。与业务和IT高级管理者保持持久、 良好的关系是展现价值的关键,行业洞察、创新的洞见和交付能力是强力的关系粘合剂。
专业,即Expertise。要成为客户值得信赖的行业导师 (Advisor),I公司必须为参与提供基于行业的专业知识,并提供令人信服的思维领导力。
解决方案,即Solutions。I公司能够将业界最全面的功能集打包到基于行业的解决方案中,这是我们独特的价值主张。
金句2. 从战略制定、销售流程和方法、销售管理、客户管理、组织和技能、技术和工具6个层面构建企业营销组织能力。

金句3. 销售方法是企业内部建立的统一的销售导引,帮助提升营销团队提高单个商机到成单的销售过程和销售绩效,也是内部对商机推进过程跟进的统一语言。

• 销售方法是一个企业销售过程的凝练,通过销售方法的使用,可以帮助营销人员更好的把握商机到订单的过程,有效提高赢单率,缩短销售周期;
• 销售方法包括销售流程、销售工具两大部分。销售流程来源于客户的采购流程和行为,销售工具来自于自身销售经验的总结沉淀和先进实践的结合,并且逐渐固化下来形成的战斗宝典;
• 销售方法是一个企业内部谈论销售过程的一个统一的语言,大幅提高了企业内部围绕商机和销售过程的沟通和协同效率。

销售工具示例:组织关系地图分析

金句4. 提升销售管理水平的首要行动是建立目预实差的数字化洞察能力。

金句5. 目预实差分析相较于传统的目标-实际分析,引入了预测(商机),从而将事后管理变为提前的过程管理,将对销售问题的发现和关差行动提前了3-6个月,有效提高对商机的赢单和目标达成。

金句6. 销售管理的核心是提升销售团队的整体战斗力,检视和辅导机制是凝聚团队战斗力的有效手段。通过建立定期例会及日常辅导机制,一方面及时发现并解决销售面临的客户、资源和内部协调的问题,另一方面也可以通过对销售的辅导,帮助销售提升对订单的把握。

金句7. 客户是企业的还是个人的?如何把客户变成企业与个人共有的?客户是企业的战略资源,需要通过机制有效的管理、覆盖和运营。
• 客户信息的管理首先需要关注对客户信息获取、审核、使用流程的设计,合理的流程有利于保障客户信息的留存、更新和真实性
• 核心客户的关系可以通过公司总经理、总监、项目经理、技术服务人员等多重人员与销售的共同努力,实现立体覆盖,从单点链接变为多重多维覆盖,提高企业与客户之间关系的深度与广度。
• 客户的运营可以考虑通过建立一些机制,辅助销售提高对客户的关注和把握。比如对于流失客户的监管,公司可以通过定期提供流失客户预警名单,并发给销售,从而避免销售因为对客户跟进和关注度的不足而导致的客户的流失。
金句8. 客户信息的获取需要融合在与客户、商机的相关业务活动中。
• 客户信息的采集应该在销售拜访、商机推进和客户计划等与商机、客户管理相关的业务过程中获取;
• 客户信息的跨部门的使用是保障信息真实有效的方法之一;
• 客户信息的审核可以作为商机检视过程中的一环,以确保信息真实有效。
本期精品课的金句回顾就到这里啦,有对CRM轻咨询或课程研习坊进一步了解需求的客户,可以直接反馈给销售易接口人,我们将会第一时间安排傅老师与您进行深入沟通。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CRM 企业级 relationship solutions relations

三重虫 发表于 2021-9-30 19:30:2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rip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21-10-11 09:31:1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三江鸿 发表于 2022-11-30 14:00:0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点赞支持感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6 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