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lu2zilin
314 0

**** | 中国袜业利润高,税负压力大?你懂怎么税务筹划吗!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本科生

9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93 点
帖子
52
精华
0
在线时间
49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5-13
最后登录
2023-2-1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中国袜子产业经过多年发展,已经形成了相当大的产量规模。通过科技创新、引进吸收国外先进技术等方式,整个行业技术水平、产品质量得到极大提高。在我国袜子行业拥有完整的产业链,大量的熟练工人、悠久的纺织历史和丰富的纺织经验,在一定程度上都保证了袜子生产的质量。

据调查,作为生活必需品,人均袜子消费量稳定在25双左右,袜子行业的市场规模在稳步增长,2015年中国袜子行业市场规模仅为3380亿元,到2019年中国袜子行业市场规模增长至4955.2亿元

袜子市场规模庞大,生产袜子的利润仍然非常可观。如果一个小规模的制造商每年有数十万甚至几十万,那么规模更大甚至可能达到每年100万的净利润。

那么高利润的情况下,必然会产生高额的税负;众所周知,贸易公司需要缴纳13%的增值税,25%的企业所得税,以及20%的分红税以及大大小小的附加税等,还需要解决袜子零售商无法开具正规发票以及隐性支出的问题,如果能够入驻园区,享受到合适的税收优惠政策减税降费,是个不错的选择!

诚信纳税是公民的义务。企业节税的方式有很多,但合理的税务筹划是企业减税降费的最佳选择。笔者向大家推荐以下合理合法的税收洼地政策,只要企业在经济开发区达到纳税条件,且业务真实可信,即可享受税收优惠政策:

有限公司财政奖励:

增值税根据地方财政所得部分的50%-80%予以财政扶持奖励,企业所得税按照地方财政所得部分的50%-80%予以财政扶持奖励。

个人独资企业:

这种方式是对于缺乏或无法取得进项的企业,可以注册成个人独资企业进行核定征收,增值税:1%或者3%(可开专票普票),附加税:0.06%,个人生产经营所得:0.5%-2.1%,通过该方案可以解决企业成本、个人所得税、分红等问题。

自然人代征:

税收洼地的园区有些也可以自然人代开,税率低,开票金额基本上没有限制,能开具的品目也比较多,税率低至0.5%,具体的税率不同的园区税率不同,一般是在0.5%-3%,其中包括了增值税、附加税、个人所得税,可解决企业欠缺成本票问题。与此同时,接票方公司拿到票后也不用再替自然人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

企业要想合法节税要根据实际经营情况,充分选择和利用好税收洼地的税收优惠政策,可以减轻资金压力,降低企业成本,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更多行业税务筹划方案,可通过笔者了解更多!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税务筹划 压力大 利润高 个人所得税 企业所得税 袜子 中国袜业 税务筹划 税收筹划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