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7 0

企业容易被稽查的几点涉税风险,你了解多少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副教授

4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2 个
通用积分
11.3648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0036 点
帖子
365
精华
0
在线时间
3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4-2
最后登录
2022-9-2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税筹问题千千万,《懂税帝》为你找答案

现在企业被税务稽查,大多数情况下都是系统通过大数据进行比对发现异常进行预警,然后就会进行稽查。还有的稽查是因为运气好,被抽查到了,一般情况下,系统预警的稽查可以肯定的是都由一些行为触发的,那么我们应该尽量避免,减少涉税风险。




1、虚开发票

虚开分为没有业务发生进行虚开,发生了业务,但开的数量价格与实际金额数量不一致。虚开被稽查,除了补缴税款、滞纳金等行政处罚外,还要承担刑事责任。

2、公转私

现在对于大额公转私进行了限制,并且已经在多地进行试点,假如企业业务必须进行大额公转私,一定要有合理的合同,去银行柜台办理公转私业务。




3、骗取出口退税

现在国家对出口贸易有一些政策,有的企业为了骗取税款,通过假报出口等欺骗手段,




导致税款流失。

4、增值税零申报

有的企业增值税零申报是因为业务还没有启动,或者启动了还没收款,但是长期零申报也是会引起系统预警,需要到场解释。还有就是私人账户收款没有如实申报,像二维码收款等等。

5、虚列成本

虚列成本就是将一些业务本身支出没有这么多,但是为了降低所得税应税额就将成本提高了,也容易引起系统预警。像虚列人员工资就是虚列成本的一种,将不是本公司的人员提交资料也进行工资发放,或者高于员工实际工资。

6、税收优惠企业认定

税收优惠企业的所得税减免政策,都会复查,对于不符合要求的企业,将不能享受政策。比如今年阿里腾讯都被取消了重点软件企业的认定,只能退而求其次享受高新技术企业的所得税减免政策,将10%的应税率提高到了15%。

7、税负率异常

税负率异常一直以来都是税务稽查的重点,只要我们的税负率不在这个行业的正常区间值内,就容易被稽查,因为区间值是系统通过大数据横向纵向各种数据对比得出的一个区间值,低于这个值说明企业存在虚列成本的情况,高于这个值说明企业的业务不规范或者账务处理不规范。




更多税收优惠政策请关注公众号《懂税帝》了解或咨询

1、自然人代开,总税率1.56%;

2、个独个体户核定征收,出核定通知书,核定个税0.6%;

3、财政奖励政策,奖励增值税地方留存部分的30%-80%,增值税地方留存占50%,所得税地方留存占40%;

4、股权转让出核定通知书等等。

享受政策无需实体办公,只需要在当地成立新机构或者分支机构进行资金结算,保证业务真实就可以享受到政策,非常方便。




节税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涉税风险 高新技术企业 税收优惠 税务稽查 行政处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