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uan_hy
1231 1

[其他] 浅谈如何提高科技论文的入选率 [推广有奖]

  • 0关注
  • 5粉丝

院士

4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2 个
通用积分
436.6831
学术水平
15 点
热心指数
19 点
信用等级
7 点
经验
70564 点
帖子
1700
精华
1
在线时间
80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11-27
最后登录
2023-7-1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一般而言,撰写科技论文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在社会上得到发表交流,特别是作为成果性质的学术论文,还有着通过发表交流以使成果得到同行认可、验证、推广的重要意义。对于如何使自己的科技论文得到入选发表,赛恩斯编译认为,除首先是取决于文章的内在质量外,还应有一定的投送技巧,这包括:
  一、不同体裁的科技论文应投送给不同性质的科技报刊。这就需要认真分析研究各种报刊的办刊宗旨,掌握所投送的刊物需要什么稿件,不需要什么稿件,急需什么稿件,设有哪些栏目,甚至作者的地理分布等等,尽可能做到有针对性、有的放矢地投送。
  二、大体掌握所投送刊物编辑部的情况。一个刊物办得如何?社会影响如何?与编辑部有着直接关系,文章的取舍直接与编辑人员的素质又有直接关系。因此,国家出版署才在办刊条件中,要求刊物编辑人员应具有相应的技术职务,在刊物版权页上注明编辑部主要成员名单等等。这除了保证办刊质量外,也即是给作者提供投送稿件时参考。
  三、对读者面进行分析。一篇科技论文的学术和实用价值如何?读者面和引用率是一个重要指标,也是编辑进行稿件取舍的一个重要标准。因此,无论是在选题、撰写时,还是在论文完稿投送时,都要注意读者面的问题,掌握同行读者当前关心什么,需要解决什么,以使论文入选,并有较大的读者群。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如何提高 科技论文 高科技 地理分布 有的放矢

沙发
三重虫 发表于 2021-11-1 15:03:1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ddjd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