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爱人不见了
1076 2

[学术哲学] 中国科技落后的根本原因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博士生

9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152 个
通用积分
4.2003
学术水平
146 点
热心指数
149 点
信用等级
115 点
经验
14947 点
帖子
168
精华
1
在线时间
2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7
最后登录
2023-3-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我爱我的祖国,我担忧着它的未来,我认为迄今为止,中国既不吸取被西方打败的教训,也不考虑思想上的狭隘,依旧是一个手持枪矛的原始人,我毫不客气的说,中国人就是原始人。
本人才疏学浅,浅薄的认为,人类的斗争只有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即中国人的阶段,第二阶段即科技阶段。同样是斗争,而工具却有天壤之别,中国人的工具与西方人的工具之差别在于,中国人用自己的力气,而西方人用自然的力量,人能胜天吗?
如果不是鸦片战争打醒了中国人的美梦,我敢肯定,今天的中国继续闭关下去,依旧是拿着刀枪棍棒的原始人,而见到西方的原子弹,一定会以为是外星来客,见到西方的文明,一定会感到十分诧异。
当爱迪生的灯泡发亮的时候,胜过多少根蜡烛呀,当蒸汽机发明的时候,胜过多少人力呀,当核子的能量被释放的时候,瞬间毁灭二十万人,中国人不同,中国依旧是用人的体力去做事的,不仅生活得不到改善,连打架都不行了。
今天是二十一世纪,令我极端惊讶的是,中国人依旧在做原始斗争,这种斗争在全世界都是普遍的,但是,中国人丝毫不注重利用自然的力量,依旧仰仗人的体力。
坦白的说,西方的智慧与中国的智慧已经在伯仲之间了,斗争是最古老的事情,而自然力量被人类利用的淋漓尽致,却是最新的事,中国人视而不见,中国人啊,你怎么还是个原始人呢!
中国人自古至今的梦想就是以高超的斗争智慧,作为上层,吃喝玩乐,尽情享受人民的恩惠。在这期间,竟然完全见不到自然力量的好处,说实在的,我们都不能理解这一现象,人怎么能蠢到这种地步!我认为全部是君主的愚昧造成的,不可推卸的责任,包括现代君主。
希望今天的中国人多多注重科技吧,原始人跟外星人斗,你在搞笑吗?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根本原因 中国科技 我爱我的祖国 西方的智慧 二十一世纪 中国 科技 根本

沙发
ofzhengyi 发表于 2011-4-18 14:01:2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什么都没分析出来,谈何根本原因?
士不可不弘毅,任重而道远。

使用道具

藤椅
syp197979 发表于 2011-4-18 14:02:5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中国哲学是中庸,和谐,西方则是无限扩张,破坏,最终无法控制。
豹纹短裙+红色丝袜+黑色长筒靴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