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always高贵
274 0

关于公司税收筹划的8条冷知识你都知道吗?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讲师

1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 个
通用积分
19.1586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620 点
帖子
209
精华
0
在线时间
78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3-26
最后登录
2022-4-2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我们今天来聊聊税收筹划需要注意主要8条冷知识:

1、省税的前提是别违法,别带来风险,财务人员切记不要刻意地为了省税而节税,应把防范税务风险放在第一位,也就是说控制企业风险比省税更重要。

2、财务人员可以利用税收优惠政策来省税,但是一定要正确恰当地利用政策,不要歪曲税收政策,利用优惠政策不要过于激进,应慎用政策。

3、省税其实就是更多的利用税收优惠,依法、合规、恰当、合理地享受我们应该享受的优惠,应享尽享政策既是国家给纳税人的权利,也是我们作为企业会计人的义务,好多企业花很大的代价去偷税、逃税、骗税,而放着现成的优惠不去用。

4、财务人员一定要还原业务真实面貌,切记不要背离真实业务,不符合业务真实面貌的节税,其实就是偷税,会计人员必须慎重省税。

5、税务筹划的背后往往没有真实的商业目的,但是要创造商业目的,税务筹划的任务就是要根据预见到税收的变化,来合理安排交易行为的时间。

6、好多企业一边在省;一边在偷税;一边在多缴税;一边又在提前攒钱缴纳税收罚款,到头来节税不成,反被稽查,给企业造成了无穷的后患。

7、近两年国家减税降费力度之大,是40年来之最,这就是中小企业节税最好的时代,国家已经为你打开了一扇窗,你就不能再爬墙了。

8、税务来源于业务,节税靠的是业务流程改变,而不是歪曲业务事实。

营改增后,税务部门的金税三期系统并库上线,大部份企业存在的:大额现金交易、二套帐、买卖及虚开发票、帐实不符等问题将可能引起税务稽查,轻者罚款,重的触犯刑事责任,如何处理历史遗留问题?如何应对税务稽查?如何合理合法的进行税收筹划?

现在大部分企业越来越注重税收筹划了,目前最有效且安全的方式就是享受“总部经济”税收优惠政策。通过入驻当地园区,享受政府带来的税收扶持,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按比例进行扶持,个税通过成立个人独资企业可以享受核定征收优惠政策。

企业入驻园区后,企业可以获得当地政府的大额税收扶持。

针对有限公司,可以享受到的税收优惠政策:

增值税:以地方留存的50%--80%扶持

企业所得税:以地方留存的50%--80%扶持

上述地方留存皆为为地方一级留存(增值税50%,所得税40%)

针对个人独资企业,可以享受到的税收优惠政策(小规模核定征收):

小规模企业增值税:1%

个人所得税:小规模纳税人核定征收后个人生产经营所得税0.6%

小规模总税负不超过3%

公司秉承合法合规的原则,为客户带来最高的利益,如有需求欢迎大家前来沟通交流!了解更多税收优惠政策请关注公众号《税了吧》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税收筹划 公司税 小规模纳税人 历史遗留问题 企业所得税 税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