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9 0

公司有缺少成本的业务,不要进行虚开,可设立个独在中间架构业务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副教授

4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2 个
通用积分
11.3648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0036 点
帖子
365
精华
0
在线时间
3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4-2
最后登录
2022-9-2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税筹问题千千万,《懂税帝》为你找答案

公司缺少成本的业务一般都是无票采购,居间服务,无票采购业务感觉价格便宜了,可能还有回扣,但是实际公司因为没有成本,需要缴纳的税费比得到的便宜多得多,很明显得不偿失。造成这样的原因主要是因为以前税务监管没有这么严格,白条还能入账,但随着税务监管的严格,白条已经不能入账了,就造成了企业缺少成本利润虚高的问题。




对于无票采购业务,如果不能避免,可以通过业务重新架构来处理成本问题。比如我们设立一个个人独资企业,个人独资企业先去进行采购产品,再销售给我们公司,我们付款给个人独资企业,得到产品并取得正规票据。这样就解决了企业缺少成本的问题,降低了所得税的税负压力。居间服务也是一样的道理,同样可以是设立个人独资企业,我们将居间费付给个人独资企业,个人独资企业再给居间人费用,这样也解决了企业缺少成本的问题。




有人会问虽然将成本费用解决了,但感觉却是将我们企业的成本问题转移到了个人独资企业身上,个人独资企业还是会有缺少成本的问题。个人独资企业确实会缺少成本,但是我们设立的时候可以选择有核定征收的地方,这样可以享受核定征收的政策,就不存在缺少成本的问题了。核定征收分为定额核定和定率核定,笔者了解到的核定征收为直接定额核定个税0.6%,按照现行政策综合税率仅1.66%,其中增值税还可以进行抵扣,当我们的季度营业额不足45万不用缴纳增值税时,个税也不需要缴纳。




假如企业无票采购的业务是500万,如果不能解决,就需要缴纳125万的所得税;而用个人独资企业解决时,只需要缴纳税费:500万/(1+1%)*1.66%=8.22万,一下就节约了100多万的费用,所以说节税100万比赚100万更容易。

更多税收优惠政策请关注公众号《懂税帝》了解或咨询

1、自然人代开,总税率1.56%;

2、个独个体户核定征收,出核定通知书,核定个税0.6%;

3、财政奖励政策,奖励增值税地方留存部分的30%-80%,增值税地方留存占50%,所得税地方留存占40%;

4、股权转让出核定通知书等等。

享受政策无需实体办公,只需要在当地成立新机构或者分支机构进行资金结算,保证业务真实就可以享受到政策,非常方便。




节税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独资企业 500万 分支机构 价格便宜 得不偿失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