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15701258752
410 0

金融学就业方向及前景-金融行业证书难考吗?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小学生

9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86 点
帖子
5
精华
0
在线时间
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8-20
最后登录
2021-11-2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金融学拥有广泛的就业前景,那么学金融可以从事什么职业?


金融学专业毕业生就业主要面向银行及金融系统,除了商业银行、股份制银行以外,还可以去金融监督机构、证券公司、信托投资公司、会计师事务所、保险公司,或者是企业的证券部、财务部从事相关工作,此外政府机构对于金融专业的学生需求也比较多。


金融类专业对数学的要求都比较高,涉及大量的数据分析以及计算机应用技能。金融学专业的学生通常需要学习金融学、经济学、金融衍生工具、会计学、财政学、金融财务分析、国际金融学、公司财务分析、统计学等课程。


国内外开设金融专业的名校众多,比如国内的中国人民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南开大学、天津财经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南京大学等等。


年关将至,各类考试特别频繁,不是要考研就是要准备其他一些证书类的考试。金融类的考试我们都知道CFA、FRM、ACCA等证书,含金量是有了,但是就是有点太难考。这里主要介绍的是一个国内逐渐被看重的证书-CVA,全称是注册估值分析师考试。


CVA考试内容紧密联系实际案例,侧重于提高从业人员的实务技能并迅速 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使CVA持证人达到高效、系统和专业的职业水平。相对于其他金融类考试,CVA持证更快速,涉及的领域更精准,特别对于一些高校学生来说,没有工作经验,更需要一些专业类证书傍身找工作的时期,CVA不失为当前的一个好的选择。


当前国内针对企业估值还未形成非常完善的系统,所以对于投资估值类人才依旧短缺,CVA考试可以直接帮助从业者掌握中外机构普遍使用的财务分析和企业估值方法,熟练进行企业财务预测与估值建模、项目投资决策建模、上市公司估值建模、并购与股权投资估值建模等实际分析操作。

学金融的你,关于其他的金融证书,有哪些想要了解的呢?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金融学就业方向 金融学就业 就业方向 金融行业 金融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