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何开建
485 1

建筑公司的通病:交9%、13%的增值税,高达25%企业所得税?要如何税筹呢?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本科生

3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80 点
帖子
44
精华
0
在线时间
10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11-8
最后登录
2022-8-2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建筑公司的通病:交9%13%的增值税,高达25%企业所得税?要如何税筹呢?

税收问题千千万,节税露露,懂一办。

建筑行业要缴纳9%的增值税,13%的增值税,还有高达25%的企业所得税,这都知道的,那么要如何进行筹税呢?

建筑行业的税负压力,是让老板很头痛的事情,所得税,增值税税额压力巨大。特别是小型的建筑企业,存在很多的税务问题,比如大量的零星采购呀,预算不够呀,供应商不规范呀,等等问题,导致企业不能够获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也抵不了增值税税费。进项成本的缺失,抵扣成立了一个大问题,那么税费就跟着高了。

还有其他缺少进项成本的情况比较得多,比如,劳务人员的工资呀,还有很多的施工人员都是农民工,一边是没办法虚列成本,一边是花了的资金,没有办法获得成本票,如,临时租赁的机械设备和车辆,缺成本进项后,导致了企业的账面上出现了利润虚高,企业的所得税呢,也是承担过高。

怎么进行税务筹划,合理合规合法的降低税负,解决利润虚高的问题呢?

1)在税收园区,成立一家个人独资企业,核定个税为0.6%,总税率为1.66%,税率低,不需要在缴纳其他的税费,什么高达25%的企业所得税,也不用缴纳,只需要缴纳1.66%的总税率。个人独资企业的成立,可以很好的解决建筑行业,因成本进项问题,导致的利润虚高问题,说白也就是直接解决该企业的所得税税费高的问题。

2)在税收园区成立一家一般纳税人,在当地的税收园区缴纳税费,享受当地政府的奖励扶持。可以享受增值税地方留存50%,所得税地方留存40%,按照奖励比例的30%-80%,进行奖励。当地的税收园区政府,直接奖励到企业的对公账户,按月奖励,奖励及时。

3)建筑行业的,材料费呀,设备的租赁呀,工程款呀,运输费呀,河沙呀等等可以通过自然人代开来解决。总税率1.7%,品目不限,时间快,流程简单,单次最高开票5000万。

现如今的社会,竞争的压力大,经济的形式呢,也不是特别的好,所以呢合理合规合法的节税,对于每个老板来说,是比较的重要。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企业所得税 建筑公司 所得税 增值税 增值税专用发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