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always高贵
275 0

公司做税收筹划有三个步骤是真的吗?认真你就输了!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讲师

1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 个
通用积分
19.1586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620 点
帖子
209
精华
0
在线时间
78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3-26
最后登录
2022-4-2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业务是流程,财税是结果,公司做税收筹划有三个步骤是真的吗?那说的是那三个步骤呢?

1. 业务是公司的根基,根据公司的业务来寻找税收优惠文件。

2. 找到了税收优惠文件,然后在根据这个税收优惠文件在来看它有没有税收优惠政策,与业务相关相似又不完全一样,找到的优惠政策。

3. 根据税收优惠政策来实施业务,让业务享受到优惠。

主要说的也就是这三点,如果要完全的这样做下来肯定会是与公司享受到优惠最相关了,但是有多少老板与财务能够做到,了解这些呢?有九层以上的人是不懂这个的,专业的事情需要专业的人来做,税收是国之根本,税收筹划一点都不能马虎。

一般纳税人公司的税收筹划应该如何来做呢?针对不同的税种来做筹划,主要困扰的也是这三大税收,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

增值税是国税,不管企业在哪里都是需要足额实缴的,也是绝对不能做虚假,这个目前只有使用地方财政的返税的优惠政策来解决,也就是返税奖励,即在税收洼地园区内注册成立一家新的有限公司,使用新的有限公司承接业务,正常经营纳税,园区财政在根据纳税情况进行税收返还。

增值税返还地方留存的30%-80%

所得税返还地方留存的30%-80%

先交后返,多缴多返,当月纳税,次月返还,这个政策是可以长期享受到的,适合增值税比较高的企业,这也是唯一一种解决增值税高的方案。

个人独资企业与个体户核定征收优惠:

这个税收优惠是小规模纳税人核定征收的政策,也就是注册成立个人独资企业或个体户,使用新注册的企业来给自己主公司提供一些服务,或者直接使用来承接业务,这样一个可以做为成本补充,另一个可以直接承接业务,降低主公司的税负。

个独企业核定征收纳税,定期定额核定0.6%,增值税为1%,附加税0.06%,综合税负1.66%,也就是开100万发票的税收成本仅为1.66%万,所以个独企业自身的税负是很低的。了解更多税收优惠政策请关注公众号《税了吧》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税收筹划 小规模纳税人 一般纳税人 企业所得税 个人所得税 税收 税务 税收筹划 税务筹划 税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