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何开建
272 0

疑问:为什么说个体户核定征收政策,明年才是重点?为什么说的不是个独呢?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本科生

3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80 点
帖子
44
精华
0
在线时间
10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11-8
最后登录
2022-8-2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疑问:为什么说个体户核定征收政策,明年才是重点?为什么说的不是个独呢?

税收问题千千万,节税露露,懂一办。

事前筹划叫合理节约,事后筹划叫偷税漏税了。2121年已经所剩无几了,2022年马上就要来临。带着疑问,很多的人都说是不是会取消核定征收?明年还有没有核定征收的政策呢?个体工商户和个人独资企业是不是都不能核定征收了,全部都改为查账征收呢?

对于这种没有根据乱带节奏的留言,完全不要去理会。核定征收的是不会全面的取消的,只是有些地区他们核定征收的名额满了,税收够了不在进行招商了。一些一般纳税人的核定有可能会被取消,个体工商户和个人独资企业呢,年开票500万,本来规模就小,对进项发票是没有要求的,在缺进项发票的时候,是可以选择核定征收的。

疑问:为什么说个体工商户核定征收政策,明年才是重点?为什么说的不是个人独资企业呢?

个体工商户:是最最基本的公司形式,可以由个人,或者是家庭经营的模式,按照规定员工数量不能超过8名,生活中很常见的比如小区楼下的餐馆呀,五金店呀,面点呀,小超市呀等等,经营范围普通,规模小。

个人独资企业:是由一个自然人注册并投资后才成立的,法人承担了该的企业无限责任,员工的数量呢,没有具体的规定。做的好,做得大,还可以进军上市公司。规模呢,要比个体工商户,要大一点,比如某某工作室呀,某某事务所呀,某某招待中心等等,经营范围比较广泛,投资的运营这些能力都是比较的强,监管呀,这些都是比较的严格的。

从另外一种方面来讲,明年的时候一般纳税人,需要补充成本呀,采购呀,服务呀等等,个体工商户都是首要选择。相比之下,都是享受核定征收政策,在风险等级上来说个体工商户更加的适合。

我们来讲讲,税收园区的核定征收政策。核定个税后仅仅为0.6%,增值税1%。附加税0.06%,综合税率1.66%,如果要是明年增值税征收恢复了的话综合税率就是3.66%

什么商贸呀,快进快出呀,服务呀,建筑工程呀,等等其他的行业都是可以的,全都由所入驻的行政管辖区税务局,出具核定表,核定成功之后,不管是享受的那个产业园,在电子税务局的系统上都是显示的核定征收。

合理进行税务筹划,合理的降低税负。让“税筹”,不再是“税愁”。更多优惠政策,请关注节税露露,共同讨论。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个体户 个体工商户 一般纳税人 独资企业 经营范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