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王东镇
456 1

[其他探讨] 4545.雅鲁藏布江不仅有水资源 [推广有奖]

  • 4关注
  • 27粉丝

探索者

大师

2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29664 个
通用积分
35.8135
学术水平
288 点
热心指数
289 点
信用等级
256 点
经验
121896 点
帖子
3708
精华
0
在线时间
613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5-27
最后登录
2024-4-27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4545.雅鲁藏布江不仅有水资源

                           2021.12.18      

日本列岛有前沟后槽,喜马拉雅隆起给我们带来的首先就是雅鲁藏布江大峡谷,不仅有丰富的水资源,还会有丰富的油气资源。不要以为我是猜测,我国能源分布图上面是有标注的。塔里木盆地也早有标注,并且是满标!我所以关注地质断裂带,是因为我第一次浏览我国能源分布图就发现煤炭和油气资源沿地质断裂带分布,塔里木盆地完全被地质断裂带环抱!这一现象引起我的深思,查找世界能源分布也是如此,并且增加了板块边缘。历史上的有机物分布和沉积也是这样的吗?我不敢苟同。加上硅化木和油气资源无机成矿理论的了解,碳酸钙(石灰岩)世界范围的广泛分布,我开始二氧化碳转化为油气资源和煤炭可能性的思考。我的爱好还有原子物理和天体物理,知道化学元素由光子转化,全部经历氢元素阶段。氢同位素是所有化学元素的基本架构,碳氢化合物燃烧的不是碳元素,而是氢元素。氢元素可以在所有重力条件下形成,与零族以外的所有化学元素结合,完全可能在地壳中自然形成,置换二氧化碳气体中的氧元素,转化为油气资源和地下水。煤炭更有可能是石油和沥青的化石。海洋是碳沉积的重要途径,大量吸收二氧化碳,与溶解于大海的钙元素结合,组成碳酸钙,沉积并且伴随海底基岩和板块运动进入软流层,分解出二氧化碳,沿地质断裂带和板块边缘分布,在复杂化学条件下转化为油气资源和煤炭。碳酸钙能否直接分解出二氧化碳,转化为油气资源,我不清楚,不排除这种可能。碳是大气层元素,也是熔点最高的化学元素,稳定性可能最好。所以,在自然界的循环可能最为持久。而氢元素无处不在,无处不可以形成,碳氢化合物也是最好搭配,油气资源就不是不可再生资源,储备油气资源不如储备油井。知道油气资源和煤炭资源的形成规律,寻找它们就方便多了。我国处于欧亚板块边缘,又有喜马拉雅隆起,天然分布许多地质断裂带,不应该是“贫油国”。还有,煤炭伴随油气资源形成,不要捡了芝麻,丢了西瓜,要在煤炭资源周边和煤炭资源下面找油气资源。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雅鲁藏布江 雅鲁藏布 鲁藏布 水资源 丰富的水资源

明明白白做人、正大光明做人、问心无愧做人、顶天立地做人。
            王东镇
沙发
王东镇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1-12-18 12:44:3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4545.雅鲁藏布江不仅有水资源
        2021.12.18       
日本列岛有前沟后槽,喜马拉雅隆起给我们带来的首先就是雅鲁藏布江大峡谷,不仅有丰富的水资源,还会有丰富的油气资源。
不要以为我是猜测,我国能源分布图上面是有标注的。塔里木盆地也早有标注,并且是满标!
我所以关注地质断裂带,是因为我第一次浏览我国能源分布图就发现煤炭和油气资源沿地质断裂带分布,塔里木盆地完全被地质断裂带环抱!
这一现象引起我的深思,查找世界能源分布也是如此,并且增加了板块边缘。
历史上的有机物分布和沉积也是这样的吗?我不敢苟同。加上硅化木和油气资源无机成矿理论的了解,碳酸钙(石灰岩)世界范围的广泛分布,我开始二氧化碳转化为油气资源和煤炭可能性的思考。
我的爱好还有原子物理和天体物理,知道化学元素由光子转化,全部经历氢元素阶段。氢同位素是所有化学元素的基本架构,碳氢化合物燃烧的不是碳元素,而是氢元素。氢元素可以在所有重力条件下形成,与零族以外的所有化学元素结合,完全可能在地壳中自然形成,置换二氧化碳气体中的氧元素,转化为油气资源和地下水。煤炭更有可能是石油和沥青的化石。
海洋是碳沉积的重要途径,大量吸收二氧化碳,与溶解于大海的钙元素结合,组成碳酸钙,沉积并且伴随海底基岩和板块运动进入软流层,分解出二氧化碳,沿地质断裂带和板块边缘分布,在复杂化学条件下转化为油气资源和煤炭。碳酸钙能否直接分解出二氧化碳,转化为油气资源,我不清楚,不排除这种可能。
碳是大气层元素,也是熔点最高的化学元素,稳定性可能最好。所以,在自然界的循环可能最为持久。而氢元素无处不在,无处不可以形成,碳氢化合物也是最好搭配,油气资源就不是不可再生资源,储备油气资源不如储备油井。
知道油气资源和煤炭资源的形成规律,寻找它们就方便多了。我国处于欧亚板块边缘,又有喜马拉雅隆起,天然分布许多地质断裂带,不应该是“贫油国”。
还有,煤炭伴随油气资源形成,不要捡了芝麻,丢了西瓜,要在煤炭资源周边和煤炭资源下面找油气资源。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