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王东镇
410 0

[生活哲学] 4556.金属元素的“缺陷”美 [推广有奖]

  • 4关注
  • 27粉丝

探索者

大师

2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29664 个
通用积分
35.8135
学术水平
288 点
热心指数
289 点
信用等级
256 点
经验
121896 点
帖子
3708
精华
0
在线时间
613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5-27
最后登录
2024-4-28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4556.金属元素的“缺陷”美

                           2021.12.30      

分析《元素周期表》,除了第一周期元素,左侧的全部是金属元素,右侧的p区才开始出现非金属元素和气体元素。分析所有元素的内部结构,有着惊人的统一性:全部由氢同位素,或氢、氦同位素为基本架构,依次经历“氦核”、“氖核”、“镍核”、“钯核”(只有部分元素)、“钕核”、“铂核”、“铀核”、“110核”阶段形成,差别仅仅是表层结构的不同。与各周期的最后一个元素(所谓0族元素)比较,左侧的元素全部存在“缺陷”:“缺陷”较大的全部是金属元素;“缺陷”相对较小的是非金属元素;没有“缺陷”的是气体元素。“缺陷”的程度,可以通过核外电子构型展示。我所以重视核外电子相对“缺位”,原因就在于此。各周期元素都是在一定重力区间形成的,可能存在一定的“势能”: “缺陷”越大,越容易实现核外电子相对“缺位”互补,也就是形成分子结构。还有,就是导电性能相对优越。而相对完美的0族元素,几乎不能形成分子结构;次完美的非金属元素,结构相对“松散”。我所以不太相信对撞机产生新元素的可信度,就是所有化学元素的基础架构都是一样的,对撞产生核聚变的可能性几乎为零。最大的可能性是全部裂变为光子,聚变为大气层元素。确切的说,可能是氧元素。稀土元素是核外电子相对“缺位”较高的化学元素,相对容易成为化合物的“粘合剂”。它们的左侧还有两个元素,化学性质更为活泼。除了核结构之外,分子结构是最为常见的物质结构,核结构可以看作分子结构的特殊形态。元素的“缺陷”可能与聚合度成正比。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金属元素 元素周期表 化学元素 最后一个 非金属

明明白白做人、正大光明做人、问心无愧做人、顶天立地做人。
            王东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