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haiguang78
14784 0

[考研外校] 多省考研查分时间公布,与往年相比略有不同,国家线也有所调整? [推广有奖]

  • 0关注
  • 4粉丝

讲师

5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9 个
通用积分
105.3085
学术水平
10 点
热心指数
16 点
信用等级
10 点
经验
10804 点
帖子
273
精华
0
在线时间
39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8-10
最后登录
2022-9-2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随着元旦假期的结束,2022年考研初试也已经告一段落,但由于分数还没有公布,不少学生也还沉浸在考试的紧张状态中,就连假期也没能让他们彻底的休息和放松。

要知道,2022年考研人数剧增,竞争可谓是空前的激烈,而且最重要的复试环节也是一大挑战,即便是寒假和新年即将到来,也只会让他们更加坚定信念与时间赛跑。


只不过现阶段,考研党如同参加高考时的心境,焦急地等待初试分数的公布时间,这样一来,便可以安心做下一步的安排和计划。现如今有好消息传来,考研党也快要“熬出头”了。

今天笔者要和大家分享的内容是,多省考研初试查分时间公布,与往年相比有新变化,不过也是略有不同,接下来和笔者一起看看吧。


多省考研查分时间出炉,与往年相比略有不同,已有省份发布通知

对于大多数考研党而言,备考的过程是十分辛苦的,但是等待初试分数的阶段更为艰难。不过好已有省份发布考研初试的查分时间,不管初试的结果如何,也是有了盼头了。

率先发布查分时间的是黑龙江省,学生可以在2022年2月21日查询初试成绩。也就是说,学生不仅可以安心地迎接新年的到来,也能有更多充分的时间来准备复试以及制度其他计划。



紧随其后的便是天津、河南、贵州、广西以及浙江省,这些省市也明确了查分时间,大学生们将于2022年2月21日至26日之间,在网上查询自己的笔试成绩。

虽然有很多省市还未明确通知,但是从这6个省市的时间调整来看,也与往年略有不同。只不过想必会大多集中在2月份的下旬,这也是给大学生充分的时间来准备复试。



虽然在考研笔试过后,已经有不少学生估分,对于自己的发挥水平也有所了解。所以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不管是准备复试还是另做打算,都决定不能荒废这余下的时间。

只是大学生想要成功上岸,除了查询自己的分数以外,国家线是否有所调整也是非常关键的因素。可以说无论是初试的分数还是国家线,都是让大学生变得十分焦虑的主要原因。



分数和国家线牵动着考研党的心弦,那国家线也会有所调整吗?

据了解,2022年考研报名人数为457万,被很多人称为是考研“最难年”。虽然中途有因为各种原因弃考的,但实际参加考试的人数也是创历史新高,竞争尤为激烈。

再加上考研初试后,学生普遍吐槽数学一难度不是一般大,而且英语这门学科也难倒了不少学生。不得不说,分数和国家线无时无刻不牵动着考研党的心弦。


由于考研的难度直线上升,不少人猜想国家线也将会有所调整?对此,有专家预测,数学一极有可能会比去年有所调整,即便是变化也不会大幅度下降,毕竟竞争如此激烈。

其实,考研和高考有许多相似之处,就拿国家线来说,便是会通过考生的数量、成绩以及高校的招生比例来决定,所以国家是否会有所调整,还请各位考研党拭目以待。


考研党不要执着于分数,做两手准备才能成为人生赢家

大家都知道,凡事都有双面性,能够在考研当中成功上岸,自然是皆大欢喜。但如果结果事与愿违,学生也不应该太过执着,反而打乱未来的工作和发展计划。

所以笔者认为,大学生在等待分数下发的同时,不仅要准备复试所需要的内容,也要学会未雨绸缪做好两手准备。毕竟大学生毕业后,不止考研这一条路可以选择。


除了考研以外,大学生可以凭借自己的本科学历,以及在大学期间所学到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这样一来,才能在查分以后泰然处之。

要知道,成为研究生固然好,但能够获得更好的就业机遇,又何尝不是一个好的选择呢!现如今用人单位不止看学生的学历,也更加看重自身的综合能力,大学生千万不要本末倒置。


笔者寄语

考研不只是学历的提升,也是个人文化素养和综合能力的提升。虽然笔试的分数尤为重要,但是学生悉心备考,只要不给自己留下遗憾便是最好的结果。学生们不要过度在意考研的结果,能够给未来做好规划和安排,才能成为最后的赢家。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国家线 大学生毕业 本末倒置 黑龙江省 皆大欢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