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 0

[休闲其它] 李瑞奎|云合之行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讲师

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 个
通用积分
28.1282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516 点
帖子
181
精华
0
在线时间
9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8-8
最后登录
2024-2-12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前一段时间,毗河湾文学社有两次文友活动,刘元兵老师都热情相邀,但都因为有其它事情未能参加,深感遗憾。这次刘老师精心策划在金堂县云合镇爱润港大酒店举办年会,我决定无论如何都要抽时间去凑个热闹,向各位老师们学习请教。



元月八日,清晨八时许,韩老师驾驶着他心爱的“坐骑”,载着我和张老师,奔驰在宽阔的成金快速通道上。穿过赵淮公路,跨上盘龙寺大桥,下面就是毗河、中河、北河汇合成千里沱江的源头,就像一条蜿蜒的长龙沿江而下,无比壮观。左边的一片小山丘上,有我们家乡著名诗人、作家流沙河先生诗中的“红土低山”,他长眠于此,在这里做了神仙。我们的车通过大桥时,肃然起敬,韩老师提议鸣笛三声,代表我们家乡人对沙老的怀念之情。



一路上,我用手机请来只闻其声不见其人的小度为我们导航,在小度语音的引领下,大约九点半钟我们就抵达了云合镇街上。然而,小度好像出现了初来乍到、水土不服的状况,开始稀里糊涂的东导西导,让我们找不到北,要么干脆就不吱声了,实在令人捉摸不透。我只好启用真人问路模式,常言道,嘴巴就是路嘛,向大爷、大妈问路后,才找到了爱润港大酒店。



进入二楼会议室,许多老师已经陆续到场。此次毗河湾文学社首届年会活动,有来自成都、双流、简阳、乐至、青白江、金堂等成都区(市)县的老师们,近30人在这里欢聚一堂。毗河湾文学社创始人、作家刘元兵老师发起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毗河湾文学社本作“弘扬本土文化、聚集天府文人,畅聊天南海北,书写精彩人生”为宗旨;按照“文人相敬,文友相亲,文学共享,文化共存”的思想开展活动。他的讲话得到了参会老师们的高度评价并致以热烈的掌声。大家畅所欲言,讲述自己创作之路的点点滴滴,为毗河湾文学社未来的发展出谋划策、共绘蓝图。鑫中天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德见、香落尘外平台总编湛蓝、作伴结庐主编梦梅若兮、韩滩诗社社长黄基竹、成都文理学院客座教授长篙文学社负责人喻霞老师分别在会上致辞,到会的作家、文友一一作了发言。



在下午的采风活动中了解到,胡德见是成都市鑫中天农业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在他的领导下,公司投资一千多万在金堂县云合镇云桥社区流转土地1200亩,又在相邻的简阳市三合镇塘坝村流转土地500亩,将两地融为一体,打造见蓉生态康养园区。在各级政府大力支持,实施脱贫攻坚战略,鑫中天公司投入50万元在塘坝村安装太阳能路灯,让祖祖辈辈走夜路的村民享受到了城里人的生活。投资20万元给村里农户安装自来水,让百姓吃上健康放心的水,胡德见董事长的这些善举让人为之感动。



我们进入美丽的资水河畔的文化长廊上,这条约一公里的文化长廊就建在鑫中天农业有限公司的蔬菜种植园里,每隔十米就有一个文化窗口,专题介绍云合镇的历史文化、人文典故、风土人情,这些精彩的文章,是由金堂县作协的作家和文史学者倾情创作。在乡村种植园基地打造文化长廊,既可以在田园旅游观光,又把本土历史文化融入到产业园区,并得到有效推广和传承,在成都周边区(市)县还不多见,值得借鉴。



在采风途中,蔬菜基地的村民正在将收割好的青菜装上大货车,这些新鲜的青菜将运往加工厂,成为市民的一道美食。谷玉兰女士望着这辆大货车,感慨万千,要是自己养殖场的黑毛猪能一车一车地远销省外该多好啊!她和老公在金堂县与乐至县交界的金顺镇办起了祖江养殖场,主要养殖黑毛猪,由于今年受疫情影响,毛猪不能运往省外,经济上造成了严重亏损。记得她在上午的会议上发言时就说:“今年全国各地都出现了疫情,生猪运不出去,出栏价格大跌,对我们养殖业是一种打击,今年已经亏损几十万了,如果按照现在的价格卖出去,还会亏得更惨,我们只有屠宰后冷藏,或者腌制加工成腊肉。但是,我相信党和政府会关心我们这些养殖户的,会想办法让我们渡过难关的”。她是一位农民女诗人,是一位有着梦想的女人,喜爱诗和散文,曾经在县级报纸上发表过诗歌,写过新闻,在山村人眼中是一位才女。

微信图片_20220111095714.jpg

今天有幸在云合镇参加这次活动,不虚此行,收获满满。见到了许多优秀的作家们,还有在一个群里,没见过面的秋水翁、君临天下、南山南水墨染、布衣秀士、飘雪老师等,也和老师们互加微信,谢谢刘老师举办的这次活动,非常成功。感谢胡德见董事长的热情款待,感谢谷玉兰老板的生态腊肉、感谢黄承老师的书法作品和美酒。连吃带喝,还要顺点走,的确不好意思,感到惭愧,在此感恩。

其实,在八十年代我就来过云合,那时还叫云合公社,属于土桥区管辖,当时在单位上班时,由于工作需要,在土桥驻区。时隔近四十年,再来到这片土地上,早已是今非昔比,翻天覆地了。



在返回的车上,我捧着今天收到的赠书《路在远方》《非凡金师校》《长篙》,对作家们衷心致谢。毗河湾,文学的港湾,有一艘文学之船,搭载着文学之梦,让他航行到更高更远。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太阳能路灯 有限公司 历史文化 初来乍到 不虚此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