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41 0

[黄金] ATFX汇评:俄乌战争仍在持续,但避险情绪已大幅衰减 [推广有奖]

  • 0关注
  • 4粉丝

学科带头人

1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9 个
通用积分
149.5943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6910 点
帖子
818
精华
0
在线时间
659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3-13
最后登录
2024-4-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避险情绪:昨日,亚盘和欧盘时段,受俄乌战争影响,黄金、原油持续上涨,前者最高触及1976美元,后者触及100.54美元。但是,美盘时段,黄金和原油价格大幅回落,两者均收出长上影线,最终收盘价分别报在1905美元和93美元。从价格表现来看,北美洲交易者倾向于认为俄乌之间的战争会很快结束,双方将回到谈判桌上解决问题。或者说,美国和北约的克制态度,也就是不帮助乌克兰抵御俄罗斯,令市场避险情绪迅速回落,押注“北约和俄罗斯对抗”的多头提前获利了结。接下来的问题是,黄金和原油还能否回到昨日高点,俄乌冲突所激发的避险情绪真的已经消耗殆尽了吗?答案在后续的局势发展当中。关键点在于俄罗斯的意图,如果后续争夺仅限于乌克兰东部的顿巴斯地区(主要是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那么避险情绪将很难被再次激发,黄金和原油也将按照供需层面的常态化逻辑运行。如果俄罗斯的意图是占领乌克兰全境,那么昨日的争夺仅仅是序章,避险情绪在短暂回落后还将迅速放大,届时黄金和原油还将迅速上涨,突破昨日高点应当不是难事。


▲ATFX供图


原油供需面: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主要涉及金融领域,并未限制石油和天然气的出口。原油的供应端并没有出现显著变化,油价还将围绕俄乌战争爆发之前的逻辑运行。OPEC+谨慎增产(或者说增产能力不足),叠加原油需求增长,原油的常态化趋势即为多头,俄乌冲突只是加速了短期的涨势而已。


黄金与美指:在黄金上涨的同时,美元指数也在大涨,这是一种反常表现。从长期来看,黄金和美指具有跷跷板关系,其中一个上涨,另外一个必定下跌。美元指数的长期逻辑比较清晰,伴随着美联储加息政策的执行,其大概率逐步升值。由此推断,黄金的长期趋势应当是空头。俄乌冲突激发的避险属性能够在短期内提振黄金,但等到冲突结束,黄金也将回归与美元指数的“跷跷板关系”。


风险提示:俄罗斯和乌克兰回到谈判桌、美国和欧盟继续保持克制、货币、疫情层面突变,均有可能造成上述分析准确率降低。


行情走势分析:


▲ATFX供图


▋总结:ATFX分析师团队认为:事件驱动型的行情虽然波动大、机会多,但由于事态发展不可预料,很容易出现反向走势,令反应不及时的交易者措手不及,所以,仓位管理能力差和短线交易经验不丰富的人请谨慎参与。


ATFX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代表分析师观点,且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美联储加息 美元指数 操作建议 行情走势 交易经验

ATFX拥有全球多个国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