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hoice数据
2450 1

[原创观点] 马云又遭华尔街投资人起诉,什么情况?长亚迪职工宿舍连续发生跳楼事件,警方回应称属 [推广有奖]

  • 1关注
  • 9粉丝

教授

14%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大数据投资全攻略

权威机构投资策略精粹

威望
0
论坛币
1027 个
通用积分
39.3209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7705 点
帖子
501
精华
0
在线时间
54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12-1
最后登录
2024-3-1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一、独角兽


长亚迪职工宿舍连续发生跳楼事件,警方回应称属实

4月27日,据百姓关注报道,湖南长沙,比亚迪(002594.SZ)员工称在雨花区公司职工宿舍4月25日、26日连续发生了跳楼事件。当地派出所工作人员称两起跳楼事件属实,已经针对比亚迪园区开展相关系列工作整治。有分析人士发表观点称,该事件目前从跳楼者发布遗书中看系网络赌博导致,和比亚迪上市公司并无关联。(Choice天眼,东方财富网)



马云又遭华尔街投资人起诉,什么情况?

据媒体报道,马云在4月22日被四名华尔街投资人列为新的起诉对象。此前他们发起了针对阿里巴巴的集体诉讼,理由是阿里股价的暴跌导致其利益受损。马云已经不再担任阿里巴巴的董事长,也退出了阿里巴巴的董事会。华尔街投资人在对阿里的集体诉讼中把马云作为起诉对象,其意图并不只是指向阿里。(Choice天眼,用益信托网)



后独家版权时代网易腾讯硝烟再起 网易云音乐诉腾讯音乐不正当竞争

4月27日,网易云音乐发布声明称就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含QQ音乐、酷我音乐、酷狗音乐等产品)对于网易云音乐的不正当竞争行为正式提出诉讼。此后腾讯音乐品牌公关负责人陈默在朋友圈回应称“不会加入打嘴架的行列”。(Choice天眼,21经济网)



重磅!一位律师担任抖音母公司字节跳动CFO,意料之外,但又在情理之中

抖音与今日头条的母公司字节跳动 (ByteDance)首席执行官 (CEO)梁汝波近日宣布, 全球知名律所世达国际律师事务所(Skadden)高级合伙人高准女士(Julie Gao)将加入字节跳动,担任公司首席财务官(CFO),其主要办公地点在香港和新加坡。(Choice天眼,东方财富网)



三只松鼠市值大跌,断臂谋转型

年报显示,三只松鼠2021年营业收入为97.70亿元,同比降低0.24%;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4.11亿元,同比增长36.43%。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三只松鼠的财报数据也是营收下滑、利润上升;而在2022年一季度财报中,三只松鼠营收、利润双下滑。(Choice天眼,东方财富网)



丁磊卸任网易传媒董事:求快是思维误区,过于强调时间窗口是个伪命题

4月25日,北京网易传媒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丁磊卸任法定代表人、总经理、董事职务,由网易传媒CEO李黎担任法定代表人并从监事调整为经理、执行董事。丁磊作为网易的创始人,又称“丁三石”,浙江奉化人,是与搜狐张朝阳、新浪王志东一起把中国带入互联网元年的“网络三剑客”。(Choice天眼,36氪)



快狗打车更新招股书:2021年亏超3亿 阿里与菜鸟是股东

4月25日报道,短途货运平台快狗打车日前更新招股书,准备在香港上市。招股书显示,快狗打车2018年、2019年、2020年、2021年营收分别为4.53亿元、5.48亿元、5.3亿元、6.6亿元;毛利分别为1亿元、1.73亿元、1.83亿元、2.42亿元;(Choice天眼,红商网)



P7高速全车断电,车主要求换车需补14万差价?小鹏汽车正式回应

4月26日,一位小鹏双P车主,同时也是小鹏前员工的博主在社交平台发布标题为《致何小鹏大师兄,夏珩师兄的一封信 》的文章,称其驾驶的小鹏 P7 在高速行驶时出现全车断电、车辆离线故障,差点造车后面大货车追尾的严重事故,此后其在充电时再次发生类似情况,这位博主为此要求小鹏免费更换新车。(Choice天眼,维科网 新能源汽车)



裁员、改制、电商梦,估值200亿的小红书挺不起“腰杆”

被曝出裁员风波不久后,小红书又上线了“品牌违规分”的政策。这几年,尽管小红书风头正盛,在去年11月完成新一轮5亿美元融资,投后估值或高达200亿美元,月活用户也达到2亿,但小红书仍没探索出稳健的、完整的商业变现路径。(Choice天眼,新浪财经)



宁德时代:财报喜人、市值暴跌与“去宁德时代化”

2021年,宁德时代扶摇直上 “人生巅峰”,市值轻松突破万亿(一度高达1.6万亿),笑傲中国汽车股;可好景不长,2022年它却没有像人们想象的,趁着漂亮的财报冲击2万亿元市值,而是掉头跌落神坛。站在新能源汽车的风口,不少相关股票的股价,水涨船高。其中,作为世界动力电池巨头的宁德时代,不仅市值突破万亿,股价更是一度创下692元/股的历史时刻。(Choice天眼,东方财富网)





二、投融资


芝士蛋糕连锁品牌“KUMO KUMO”完成天使轮融资

据亿邦动力网消息,芝士蛋糕连锁品牌KUMO KUMO完成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青锐创投。公开消息显示,KUMO KUMO品牌隶属于kumokumo芝士蛋糕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主要经营烘焙用香辛料、烘培糕点用可可、蛋挞等方便食品。


雪诺科技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GGV纪源资本微信公众号4月25日消息,网络安全产品及服务提供商雪诺科技于近日宣布已获得纪源资本、晨晖创投等投资机构的数千万人民币融资。


Robotaxi赛道再起风云 如祺出行获超10亿元A轮融资

4月26日,如祺出行宣布完成超10亿元A轮融资,由广汽集团领投,小马智行、文远知行、SPARX、瑞盛亚洲、广州产投集团、岭南商旅集团、工控资本等机构参投,这也是国内智能网联出行行业在2022年的首笔融资。


“风变科技”获数千万元B+轮融资 “双减”后 职业教育细分赛道相继崛起

4月26日,在线教育科技企业“风变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级人民币B+轮融资,由中银粤财投资。记者注意到,风变科技是一家主要为职业教育提供技术解决方案的平台,用新的交互形式帮助学生更好地吸收知识。


广汽领投如祺出行超10亿元A轮融资 小马智行、文远知行等参投

随着车企、自动驾驶企业等持续加码,出行领域“资本局”再度升温。4月26日,如祺出行宣布完成超10亿元A轮融资,由广汽集团领投,小马智行、文远知行、SPARX、瑞盛亚洲、广州产投集团、岭南商旅集团、工控资本等机构参投。据介绍,本轮融资完成后,如祺出行将加速推动Robotaxi商业化落地。


喜姐炸串完成7500万元A+轮融资

喜姐炸串于近期完成7500万元A+轮融资,由嘉御资本独家投资,明越资本担任财务顾问,资金将继续用于供应链升级、数字化系统建设和营运中台建设等。本轮融资是喜姐炸串6个月内的连续完成的第二次融资。去年10月,喜姐炸串已获得由源码资本和星纳赫资本联合领投的A轮融资。截至目前,喜姐炸串累计融资金额超3亿。


开元通信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 深创投领投

开元通信消息,4月24日,开元通信宣布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深创投领投,产业投资人工业富联、广思达以及知名专业投资机构东方富海、高瓴创投、红杉中国、KIP资本、元禾璞华跟投,老股东IDG资本、顺为资本、勤合资本、华业天成资本追加投资。




三、IPO动态


富乐德

5月6日,安徽富乐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乐德”)将首发上会,保荐机构为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为方瑞荣、谭轶铭。富乐德拟于深交所创业板上市,计划发行84,600,000股,公司股东不公开发售股份。


快狗打车

近日,快狗打车在港交所更新了招股书。该公司被外界认为是在冲刺“同城货运第一股”。从快狗打车更新的2021年的财务数据来看,去年其营收为6.61亿元,同比增长24.72%;亏损8.73亿元,亏损额扩大了32.67%。


澜沧古茶

2022年4月26日晚间,证监会国际部信息显示,已经接收普洱澜沧古茶股份有限公司的《境外首次公开发行股份(包括普通股、优先股等各类股票及股票的派生形式)审批》材料。一旦获得受理,意味着澜沧古茶取得“小路条”,或很快就可在港交所递交招股书。


津同仁

近期天津同仁堂也更新招股书。而目前,津同仁仍然处在和北京同仁堂的商标权纠纷中,2021年8月,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侵害注册商标专用权及不正当竞争纠纷”为由,将津同仁作为被告之一,想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提出诉讼。



宏鑫科技

2022年4月22日,浙江宏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披露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浙江宏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本次发行股票数量37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不安排公司股东公开发售股份。


鹰之航

近日,西安鹰之航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鹰之航”)发布招股说明书,拟登陆创业板。《经济参考报》记者注意到,鹰之航曾于2020年9月30日发布创业板IPO招股书,但又于2021年2月23日撤回申请。



唯都股份

近日,上海唯都市场营销策划股份有限公司披露招股说明书(申报稿),上海唯都市场营销策划股份有限公司本次拟发行不超过1250万股且不低于本次公开发行后总股本的25%。本次股票发行后拟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职工宿舍 华尔街 投资人 Choice 股份有限公司

沙发
三江鸿 发表于 2022-5-13 18:44:0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感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