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zbin7451f
836 3

[城市经济学] 壮观!这些珠三角名企,不约而同选择芜湖! [推广有奖]

版主

泰斗

6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4
论坛币
776984 个
通用积分
33092.0151
学术水平
2893 点
热心指数
3082 点
信用等级
2866 点
经验
461753 点
帖子
17377
精华
3
在线时间
758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2-12
最后登录
2024-3-26

zbin7451f 发表于 2022-5-11 19:59:0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5月10日,道氏技术规划总投资100亿元的三元前驱体项目落户芜湖经开区,项目选址是江北新区的深圳路。

道氏技术是一家来自广东江门市的上市公司(股票代码300409)。董事长荣继华来芜湖出席开工仪式时直言:该项目是企业“背靠大湾区、立足长三角、放眼全世界”三步走战略的重要步骤,是企业在锂电材料板块实现“国际资源、中国智造”的重要布局。

很显然,道氏技术把企业发展的“重要步骤和布局”放在了芜湖,这是对芜湖的高度信任和青睐有加。

▲5月10日,道氏技术年产10万吨三元前驱体项目在芜湖经开区开工。杨大伟/摄

“十四五”以来,芜湖立足于为当下立、长远谋,确立“双招双引”为全市工作“一号工程”地位,积极招引产业链核心环节上的大项目。一年多时间来,仅珠三角地区已有多家著名企业,不约而同选择把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投资项目落子芜湖。

新朋友,纷至沓来

我们先“恶补”几个化学名词:三元前驱体材料由三种金属元素构成,分别是镍、钴、锰,所以被称为“三元”。三元前驱体是生产新能源电池正极的关键性材料。

道氏技术芜湖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将实现年产10万吨三元前驱体、配套年产5万吨金属量硫酸镍液的生产能力。

▲3月9日,道氏技术在芜湖签订项目协议。

该项目今年3月9日签约,5月10日宣布开工,前后只用了2个月时间,期间还经历了疫情的冲击和影响。

芜湖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落地,弥补了芜湖在新能源电池产业链上的重要一环,必将带动形成一批产业链上下游配套企业,为全市新一轮产业优化升级、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在道氏技术落子之前,在业界名气更响、引领力更强的比亚迪,已和芜湖“深度合作”。

▲无为比亚迪产业园项目。

2021年7月,总投资200亿元的无为比亚迪产业园项目签约,半个月后正式开工。其中,新能源动力电池长三角制造中心项目总投资150亿元,新能源动力电池配件及汽车配件项目50亿元。项目分五期建设,一、二期项目达产后,年产值175亿元,税收近10亿元,可提供近万人就业。

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是从无为走出去的商界精英,是芜湖籍最著名的企业家之一。比亚迪(股票代码002594)同时也是珠三角、大湾区的代表性企业,截至今天市值高达7472亿元。

▲2021年7月,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一行回乡考察。

2021年7月,王传福回乡考察时,对芜湖产业发展、城乡建设和生态保护给予高度评价,表达了在家乡继续扩大投资的决心和愿望。他深情地表示:“是芜湖市主要领导的格局和无为地方政府的诚意打动了我。”

▲天马芜湖车载显示研发中心项目签约落地。

深天马是深圳的另一家老牌上市公司(股票代码000050)。今年1月,鸠江区政府与深天马举行天马芜湖车载显示研发中心项目签约活动。

根据合作协议,深天马将在芜湖购置先进研发设备,招募研发人员,利用芜湖丰富的汽车电子人才积累,拓展靠近客户和华东供应链的研发团队,与公司目前的车载研发团队形成协同,进一步提升在车载领域的研发应用实力。可以预见,该项目的投资力度一定“值得期待”。

老朋友,情深缘重

从投资芜湖时间线来看,比亚迪、道氏技术、深天马更属于“新朋”之列。而美的、格力则与芜湖有着合作的历史渊源,是“老友”的关系。进入“十四五”,来自佛山美的(股票代码000333)、珠海格力(股票代码000651)这两位老朋友,和芜湖走得更亲、更近!

▲美的厨热智能家电产业园生产线上一片繁忙景象。陈剑/摄

2021年3月10日,总投资50亿元的美的厨热智能家电产业园项目在芜湖签约。当年12月,洗碗机和烟机灶具生产线正式投产,一个超千亿产业正在芜湖加速形成。

2021年10月26日,美的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方洪波到访芜湖。今年4月29日,芜湖市委书记单向前赴佛山美的集团考察。方洪波说,作为芜湖首批“人民城市建设合伙人”之一,美的集团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创新驱动,强化与芜湖在智能制造、人才招引培育、城市能级提升等领域的合作,实现企业成长与城市发展同频共振、携手进步。

▲2021年10月26日,单向前宁波会见美的集团董事长方洪波一行。张学桥/摄

作为25年合作结晶,美的芜湖基地已成为美的集团最大的生产、研发、销售一体化综合基地,诞生了世界最大的家庭热水器制造基地和空调用压缩机制造基地,实现了营收从1个亿到1千亿元的宏伟跨越。“美的无小事”成为芜湖全市上下共识。

格力和芜湖的故事,同样可以大书特书。

▲5月7日,格力电器董事长、总裁董明珠一行来芜考察。杨大伟/摄

今年5月7日,格力电器董事长、总裁董明珠一行来芜考察,受到了单向前、芜湖市长宁波的热情接待。董明珠说,芜湖的城市变化、发展活力令人印象深刻,前景值得看好。格力始终把国家需要作为发展方向,致力于自主创新、持续开拓和精益求精,将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上进一步巩固与芜湖的合作基础,拓展合作空间,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句“拓展合作空间”,带给人无限想象。

董明珠有一句话,引起了广大网友的特别关注。她说,“回到芜湖倍感亲切、特别放松”。很多人都知道,年轻时董明珠在芜湖学习生活了一段时间,这里也是她的故乡之一。芜湖对董明珠的情感,饱含着祝福与期望。祝福董明珠和格力越来越好,期望格力和芜湖的合作越来越广。

▲5月8日下午,格力电器董事长、总裁董明珠来到三山经济开发区,前往格力电器(芜湖)有限公司考察调研。程依宝/摄

5月8日,参加完格力(马鞍山)智能产业园开工仪式后,董明珠旋即返回芜湖,前往位于三山经济开发区的格力电器(芜湖)有限公司考察调研。芜湖格力产业园于2011年由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集空调制造、废旧家电回收、精密铸造、商用热水器等产业布局于一体,实现了绿色、循环、可持续发展。

格力与芜湖,完全可以畅想更多的合作可能。

珠三角,高看芜湖

美的、格力、比亚迪、深天马、道氏技术等一批珠三角知名企业,不断加强、深化与芜湖的合作,既显示了芜湖对珠三角招商引资的重视,也体现了珠三角企业对芜湖的高看一眼。

从市场经济角度来看,企业投资虽然离不开感情基础,但与情感认同并重的,必定是基于产业发展、区位交通、要素保障、营商环境的多重考量。

▲5月10日,芜湖市委书记单向前与道氏技术董事长荣继华在项目开工活动上亲切握手。

道氏技术董事长荣继华认为,芜湖在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版图中占据重要的一席之地,产业集群效应优势明显。道氏技术选择芜湖,目的是打造世界级的高端工厂、精品工厂。可以说,芜湖的产业体系,是吸引投资的重要因素。对此,深圳的中航国际董事长赖伟宣、总经理由镭,天马微电子总裁彭旭辉等企业家均表示认可。

而美的、格力等国内家电巨头,在芜湖既感受到了产品出口的便捷高效,同时也体会到了政企“一家人”的暖心。从土地、厂房,到融资、用工,再到技术攻关、产品应用等,芜湖一直秉持的是“服务”二字。

▲2021年12月1日,第三十一场“畅聊早餐会”首次走出“家门”,办在深圳。杨大伟/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珠三角 股份有限公司 代表性企业 可持续发展 天马微电子

zbin7451f 发表于 2022-5-11 20:00:1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也许有些工作我们暂时没有做到最好,但只要我们发现了,就一定立即改进、提升,确保芜湖对企业的服务始终保持在最高水平。”芜湖市委书记单向前多次表示。他和市长宁波经常告诉企业家:“有任何困难和诉求,随时打我的电话。”

作为安徽经济增长“第二极”,芜湖去年GDP增速为11.6%,领跑长三角,同时在长江经济带发展、中部崛起等众多国家战略中“左右逢源”。芜湖是吴头楚尾,是科技创新示范城市,是长江中下游重要的制造业基地,同时还能拥江达海,具备“半城山半城水”的靓丽颜值。开放、包容、矢志于垂直崛起的芜湖,谱写了与更多优秀企业合作共赢的篇章。

▲十里江湾。朱让宁/摄

签约、开工、竣工、投产……随着一个个“重磅消息”传来,“十四五”期间,芜湖的珠三角投资板块一定会释放惊人的产值和效益,城市和企业都必将受益无穷!

记者:张申尚


使用道具

zbin7451f 发表于 2022-5-11 20:01:5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近年来,我市大力发展交通运输业,形成了公、铁、水、空全面发展的立体交通运输体系。依托长江黄金水道、芜申运河、合裕线等航道,与长三角主要城市打通了水上运输通道,今年一季度芜湖港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长11.67%。

“十四五”期间,围绕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的总体目标,我市还将建设高等级公路扩容网化、内河水运联运增效、轨道交通联网加密、民用航空跨越升级四大工程,向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进一步迈进。图为长江芜湖段航运忙。



使用道具

zbin7451f 发表于 2022-5-11 20:02:1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来源:大江资讯微信公众号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