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税收魅儿
640 0

【收藏】医疗器械企业主要涉税风险点及解决方案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初中生

9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1.1404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70 点
帖子
9
精华
0
在线时间
8 小时
注册时间
2022-3-30
最后登录
2022-5-30

税收魅儿 发表于 2022-5-16 16:27:4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医疗器械企业包括:生物制药、机械制造、高精塑料、精密电子等各行各业的高新技术企业,其生产技术非常复杂,行业门槛也高,属于制造行业和技术行业前沿水平的一个重要分支,重点鼓励支持发展以及扶持的一个重点产业而开发制造和医疗器械的营销则属于医疗器械的中端,各大医院、健康体检中心,药房等 这其中的各个环节紧密相连,每一个环节都涉及相关的税收问题和企业管理的相关问题。

医疗器械企业主要涉税风险点

1、账外经营,少列或不列销售收入,缴纳增值税、企业所得税

2、账务核算不健全、不规范

3、购进货物正常抵扣进项税金,而销售收入不入账

4购进、销售均不入账,通过“体外循环”方式完成购销

5将医疗器械无偿赠送给医院和医疗机构,未视同销售

6虚增成本、费用,虚假列支广告费、咨询服务费等

7采取收款方式长期挂账,不按规定确认销售收入

8虚增进项,票货分离

医疗器械企业作为贸易行业需要缴纳13%的增值税25%的企业所得税,加上企业的各种附加税,20%的分红税,总体的税负较重。

解决方案:

1、提高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

201811日至20231231日期间,企业开展研发活动中实际发生的研发费用,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的,在按规定据实扣除的基础上,再按照实际发生额75%在税前加计扣除形成无形资产的,在上述期间按照无形资产成本的175%在税前摊销。

2、提高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政策

202241日至20221230日止,小规模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合计月销售额未超过15万元季度销售额未超过45万元,免征增值税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月销售额超过15万元,但扣除本期发生的销售不动产的销售额后未超过15万元的,其销售货物、劳务、服务、无形资产取得的销售额免征增值税。

3、针对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可以减半征收,减按:15%来进行缴纳和征收。

4、针对小型微利企业的所得税减免、减半征收税收,将医疗器械企业的年利润控制在300万以内,企业所得税可以减5%进行缴纳和征收,如果年利润控制在100万之内,企业所得税在5%的基础上,还可以减半征收,按2.5%进行缴纳和征收。

5地方性产业园区产业扶持奖励政策医疗器械企业入驻园区同样需要有相关的资质才可以,企业要提供《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通过有限公司的税收扶持政策,主要针对企业的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根据企业实际缴纳的税收,以地方财政保留的部分我基础,返还70%-90%当月纳税,次月奖励返还到账,政策稳定,兑现及时

6企业在入驻园区后,必须要保证正常合法的经营,保证业务的真实性,做到三流一致,只要企业正常经营,并在园区缴纳税收,那次月就可以获得地方对企业的税收返还。

7除了针对医疗器械企业的返税奖励和返还,还可以企业的自然人代开,不用设立企业,凭合同和个人信息可在产业园区申请代开,综合税率1.5%-2%一票一完税,方便快捷,流程简单,可以有效解决医疗器械企业一些支出费用,成本发票相关利润虚高相关问题。

以上便是关于医疗器械企业政策补贴的相关知识。

每段时间分享财务知识,带领大家了解最新动态,更多税筹、招商服务,可以点赞+留言+关注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医疗器械 涉税风险 解决方案 风险点 企业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6 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