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功夫税收
674 1

新:砂石行业福音,可简易征收,综合税率4.36%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硕士生

1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7.3211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80 点
帖子
55
精华
0
在线时间
62 小时
注册时间
2022-4-11
最后登录
2022-7-7

功夫税收 发表于 2022-5-23 09:50:3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砂石行业终于迎来简易征收了,砂石行业想要盈利,最大的问题就是税负。作为基建大国,我国对于砂石的需求量是很惊人的,砂石贸易商也犹如雨后春笋,这也就加大了行业的竞争。那么最直接的后果就是原材料的缺少。同样的这个世界从来都不缺精明的人,在这种原材料缺失的情况下会有人利用自己手里的关系,拿到少额的开采量,但是毕竟来源有问题,所以都会想快速脱手,低价出售。这时就会有从事砂石贸易的企业想要与之合作购买,但是因原材料的来路不是很“明确”,所以自然就不会开具发票。没有增值税票就会导致企业的税负加重,那么现在砂石行业可简易征收后,税率是多少,应该怎么解决这部分税负?咱直接上“硬菜”。



以重庆为例;目前重庆税收园区,砂石行业可简易征收,(PS:砂石企业若是开13%的增值税专票就不能享受简易征收);只能开3%的专票,要求出具场地、水电等进项单据,以此证明业务的真实。



除了简易征收外,砂石企业还可在税收园区注册成立子(分)公司,把业务拆分,不好获取增值税发票的业务交由园区的子(分)公司进行开展,并正常纳税。这样就可享受纳税奖励。目前重庆增值税地方留存50%,企业所得税地方留存40%。奖励额度地方留存的50%--80。进行奖励(具体比例以纳税额进行衡量)



总结:奖励政策当月纳税,次月下发。对于奖励政策,最重要的就是奖励能否及时下发。不论想要享受什么政策都需要业务是真实的,道路千万条,节税安全第一条。欢迎各位留言评论。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石行业 增值税发票 企业所得税 雨后春笋 最重要的

三重虫 发表于 2022-5-26 20:18:0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