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小胖猪猪侠
617 0

上海军休干部医护专家线上线下全力抗疫守“沪”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初中生

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50 点
帖子
6
精华
0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12-16
最后登录
2022-6-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为增援抗疫一线医护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4月以来,全市军休系统发挥军休干部医护专家的专业特长和经验优势,迅速集结线上线下两支军休干部医护专家队伍,踊跃参加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建的上海退役军人抗疫医疗志愿服务队和百名军医网上医疗咨询志愿服务队,用行动践行初心。

勇于担当奉献投身抗疫一线

4月7日凌晨2时,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总队向全市广大退役军人发布《致全市退役军人的倡议书》,并招募具有医护专业背景的退役军人投身抗疫一线。军休系统迅速召集60岁及以下军休干部医护专家组成抗疫医疗志愿服务小分队,其他年龄超过60岁的军休干部医护专家也纷纷闻令而动、主动请战,先后有13名军休干部医护专家分三批支援方舱医院、社区核酸采样点和养老院等一线岗位,其中5名军休干部医护专家担任了领队或组长。

“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要到哪里。”军休干部医护专家们,为阻止疫情蔓延,每天马不停蹄地奋战在核酸检测、抓“阳”和诊疗等一线岗位上。

杨浦区军休中心八部军休干部、全国著名传染病和肝病专家万谟彬作为首批出征队伍的总领队,充分发挥老党员的作用,冲锋在前,在一次夜间执行任务时连续高强度奋战超7小时,采样达477人次,展现出高昂的斗志和过硬的战斗作风。今年67岁的杨浦江湾军休中心军休干部、某部队医院原护士长于鲁华是首批出征队伍中的最年长者,积极要求进入方舱组工作。她说:“我年龄虽大,但是身体健康、心态不老,而且我有丰富的无菌隔离操作和管理经验,能帮到人。”经临时党支部任命,她担任方舱组组长,为全体组员的无菌隔离把关。宝山区军休二所军休干部、某部队医院内科主任医师邓仁辉担任第二批出征队伍的总领队,除了在方舱医院进行诊疗和优化流程之外,他耐心给有躁狂焦虑症的患者疏导情绪。

目前,前两批出征的军休干部医护专家已顺利结束了抗疫医疗任务,兑现了“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庄严承诺。

圆满完成线上医疗咨询任务

4月7日以来,部分具有优秀专业医疗资质的军休干部专家因身体、年龄和疫情防控等因素,无法奔赴抗疫一线,但他们希望为抗疫出力的心情同样迫切。

4月10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决定推出百名军医线上医疗咨询志愿服务活动,2小时不到就收到全市十余个区、89名有优秀专业医疗资质的军休干部报名。考虑到专业和年龄因素,最终确定了71名军休干部医护专家参加线上医疗咨询志愿服务。为保障线上医疗咨询服务的顺利开展,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军休服务管理处紧急招募志愿者,来自市军休中心、静安区军休中心、虹口区军休中心、杨浦区军休中心的9名志愿者,分两批加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志愿服务技术保障小组,协助开展平台搭建、联络服务和技术保障等工作。

4月13日,线上医疗咨询平台正式开放,军休干部医疗专家每日分三班为市民提供慢性病诊疗咨询、保健养生、医疗健康和心理疏导等咨询服务。107名医疗专家提供线上医疗咨询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长130多个小时,累计服务人次700余人次。长宁区军休所军休干部、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陈健的咨询人数太多,她主动申请增加排班;徐汇区军休中心军休干部、某部队医院主任医师崔宝善,细致周到地为退役军人和老年人指导用药并宣讲保健知识……其他军休干部医疗专家纷纷结合各自专业特长,为本市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以及其他市内外群众,提供了有温度、有实效的医疗咨询服务,获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心理咨询师 退役军人 咨询服务 心理疏导 保健养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8 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