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7 0

[论文指导] 必须get!!!所有SCI文献免费查。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硕士生

2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25.058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070 点
帖子
67
精华
0
在线时间
39 小时
注册时间
2022-4-28
最后登录
2022-9-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最近有不少朋友在后台留言,求资料,还经常收到留言:
❶谷歌、SCI-hub数据库反复横跳,想找点有用的文献真不容易。❷病历筛选无逻辑,部分数据未定量,老板要求重新核验;❸论文被导师批的一无是处,实验数据不能支撑结论,没有可视化图表,密密麻麻看不清;


的确,医生除了应对连轴转的诊治工作,还要在百忙之中完成导师布置的科研任务,接受论文、实验、数据的反复毒打。
那难道医学人就只有被虐的份吗?

其实,掌握了下面这个”秘密武器“,你也是可以“反杀”的!

01

医学人的痛,都是它惹的祸


一篇论文好不好,全看有没有详实的文献支撑数据、案例佐证。
面对海量信息,如何快速搜集你想要的资料就显得尤为重要。
小陈向发过几次SCI的师姐求助。师姐反手甩了一个论文神器:Python。
本来还不太了解,但看师姐演示后,小陈惊掉了下巴:
  文献精准筛选和下载  

最让人头疼的文献,用Python 3秒就能定位,5分钟一并下载相关领域的关键文章、重要作者和科研热点,追溯引证关系。


同样的原理,它还能轻松获取到国内外医学研究的最新进展,帮自己掌握最前沿的医学知识。



它还能爬取小众精致的 PPT 、海报等模板日常病历汇报、述职报告、学术交流等,都要制作各类PPT,虽然都是已知信息的罗列,却要耗费大量的时间。


Python能自动获取相关信息,匹配对应PPT模板,1分钟自动生成各类PPT,日常汇报和陈述,打开就能直接用。



   文件格式转换  
大家平时对文献的PDF转Word有需求的应该不在少数,python对于文字PDF和PDF扫描件转换速度都非常快,而且转换非常精准能保留原有排版,解决了很多人的困惑。

  精准翻译国外文献  

还可以用它做一个自动翻译的小工具,将爬取到的外文文献自动翻译成中文。


并且把翻译下载好的文件进行归类,存放到指定的位置。大大节省了我们自己去网站翻译的时间。😏


△一键下载、自动翻译外文文献
   数据自动处理  
面对厚厚的临床资料,用python不到1杯茶的工夫,就能自动录入、分类、整理好了,碰到异常数据,还能自动校正、报错等,人力根本无法比拟。

像医院的HIS系统、档案库中的数据,Python也能轻松获取

最新的病历和研究成果,很难在临床就诊中应用。

Python能自动爬取全网文献信息,根据病人临床数据,自动爬取最新文献及研究成果,帮助你更加精准的做成判断。还能自动清洗,一键剔除用不到的。
  可视化图表  

处理了凌乱的临床数据之后,还能直接提取关键数据,生成可视化图表,直观清晰的呈现数据信息。


这么轻松!论文科研的突破口这就不攻自破了?



写论文时,还能把实验数据自动输出成折线图、三维图、直方图、嵌套饼图等规范高质量的图表,直观展示千辛万苦得来的研究成果,助力文章发表。


  医学影像辅助诊断  

对医学人来说,影像诊断需要保持高度专注,诊断效率慢不说,肉眼观察容易出现漏看的情况。


用Python做一个医学影像诊断工具,自动比对影像信息,发现异常自动提示,并给出相应的结论,防止错看和漏看的情况,轻松的诊断并找到问题。



  爬招考信息和题库  
用它还可以第一时间获取全网招考信息,比如各类执业医证、考公考编、考研,第一时间、不错过任何优质岗位,爬取全网历年招聘考试题库和高频考点、学校信息效率也是极高!

“怪不得师姐天天不慌不忙的,论文倒是发了好几篇。要是早点知道用这个查文献、做数据,我也不至于这么煎熬了!“
于是她迅速学起了Python。发牢骚的深夜语音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她满是兴奋的动态:

审稿专家那边过了,调整下格式就能发刊!


我用Python搜集整合了许多导师需要的资料,她现在对我刮目相看;


不仅导师夸我,同学们也来向我请教,成就感满满啊!


听说,她用Python自动下载翻译了国外文献,截图发到校友群里,竟然有同学问她:能不能卖一份给我?
看来Python的确是个神器!

02

科研人,千万别打杂。



身边很多人学完后都表示要是早点知道用它查文献、做数据、办公,也不至于这么煎熬了!
我们很多人抱着一腔热血报读医学专业,结果发现最痛苦的不是枯燥实验,而是在浩如烟海的资料中手忙脚乱。

所以,掌握一个帮你打杂的工具太重要了。只有这样,你才能把精力集中在科研本身。
近几年Python流行起来,也正是因为它在资料收集、数据分析方面实在强势。

只需要几行简短的代码,它就可以:


● 网络爬虫,一键爬取全网公开资料● 对实验结果进行数据分析,让观点更科学严谨● 批量处理上百个Excel、Word、PDF文件● 生成可视化图表,成果展示更专业……

它几乎已经成了医学圈大佬人手必备的工具。4月份复旦博士生用Python,为班级写出了“核算报告自动核查”的程序。


800幅截图,原来要几个人核对一个多小时,现在只需等2分钟就拿到结果。

如果今天是你第一次了解Python,那么该有点危机感了。
如今AI已经应用于医学的各个领域,《柳叶刀》上有非常多研究报告,都是用AI自动数据分析的方式得出的。
这也意味着,未来AI将辅助医生工作的方方面面,Python也会成为新时代医生的“标配”。

很多医院和科研机构的招聘,都已经注明:掌握Python优先。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Get SCI PDF转WORD python ppt模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