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kyxs-wang
394 0

[论文期刊发表] 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数据库及其他数据库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本科生

8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28 个
通用积分
6.7277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270 点
帖子
86
精华
0
在线时间
59 小时
注册时间
2022-4-14
最后登录
2022-7-6

kyxs-wang 发表于 2022-6-24 15:56:3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数据库是全世界都很重要的学术信息数据库,经历了半个多世纪,这个数据库收录最重要的学术期刊和国际会议,拥有很严格的筛选机制。这里就介绍一下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数据库及其他数据库。


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数据库不但将核心期刊的学术论文收入囊中,还将自己所感兴趣的其它种类的文章,如信件、更正、补正、编者按、评论、会议文摘等17种。内容非常全面,除此之外还包括六个子库:

①Science Citation Index-Expanded(SCIE,科学引文索引)(数据包括1991至今)

②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SSCI,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数据包括2001年至今)

③Arts&Humanlities Citation Index(A&HCI艺术与人文引文索引)(数据包括2016年至今)

④Emerging Sources Citation Index(ESCI引文索引)(数据包括2015年至今)

⑤Current Chemical Reactions (CCR-EXPANDED) (数据包括1985年至今 )(包括 Institut National de la Propriete Industrielle 化学结构数据, 可回溯至 1840 年)

⑥Index Chemicus (IC) --1993年至今

除了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数据库,还有其他数据库,也是在学术界具有很高权威的数据库:


1、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内容丰富,结构科学,数据准确,具有一定的科学价值。除了常规的检索功能之外,本系统还引入了一种新的索引关系,即引文索引,利用此项功能,用户可以在数以百万计的引文中快速地查找出一份被引用的具体信息,并根据一份早期的重要文献或作者的名字来查找最近出版的一批有关文献,对于研究跨学科、新兴学科的发展都有很大的帮助。


2、FSTA® - 食品科学资源数据库是国际公认的与人类营养和健康相关的食品科学和技术文献的首要数据库,它专为满足迅速而有效地访问食品和人类营养健康科学领域内的世界专著的需求而设计,收录内容广泛,涉及食品科学与技术、生物技术、微生物、毒理学、纳米技术、食品安全、转基因技术、公共卫生、食品添加剂、营养学、饮料、食品包装以及宠物食品等所有与人类营养、健康相关的各个专题。


3、KCI-Korean Journal Database数据库提供了韩国研究人员最具影响力的区域内容的综合快照。通过与韩国国家研究基金会的合作,可以搜索和查看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至关重要的区域内容。全面了解区域研究的影响者和驱动因素:大约2000种学术期刊(超过1500种新的科学网络)。


4、Medline主要提供有关生物医学和生命科学领域的文献,数据可回溯到1949年。可通过主题词,副主题词,关键词,篇名,作者,刊文,ISSN,文献出版,出版年,出版国等进行检索。


5、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简称SCIE,是国际公认的反映基础研究水准的数据库,是世界范围最权威的科学技术文献的索引工具,能够提供科学技术领域最重要的研究成果。提供9000多种涵盖178个学科的世界一流学术科技期刊的文献信息。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Science SCIE 数据库 WEB NCE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8 2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