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4 0

[论文指导] 发论文真的不难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6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00 点
帖子
1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1 小时
注册时间
2022-6-1
最后登录
2022-7-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发SCI论文不难,做出好的工作很困难。

单纯数文章数量,比引用次数,算影响因子,是非常非常肤浅的。希望小朋友们可以更多的关注工作本身。

作为一个过来人,我给小朋友们普及一下学术界发论文的潜规则吧。希望你们也可以文章多多,成果丰硕。再不济,你们也能明白论文和科研成果的关系,不至于单凭论文品英雄。

//补充说明1. 四大刊,自然nature,科学science,细胞cell,柳叶刀lancet,是真的屌炸天。如果谁的工作发到这了,那确实可以单凭名号就可以横着走了。大牛请和我做朋友,我们喝喝茶增进一下感情就好,学术部分我会回头自己去拜读的。

//补充说明2. 关于什么是SCI论文就懒得科普了,以下论文均指英文SCI论文。文献均指英文文献。虽然我也支持中华当自强,但自然科学领域的确好文章都在外刊上。另,请科研小白们不要犯搞混science和SCI这种天大的笑话。

//补充说明3. 不入流的SCI,收钱就给发的SCI,灌水造假重灾区SCI不在本回答讨论范围内。毕竟我不是教你如何忽悠外行人和骗奖学金。搞学术还是踏实些好。

//补充说明4. 我不是什么牛人,但是如果想看看我的成色,欢迎去web of science和pubmed检阅。当然,都是英文的。我做科研这些年,横跨多领域和方向,还是有一些实锤论文产出的。一开始,我也是对有的领域好发文章,有的领域难发文章这个观点深信不疑。但是随着在不同领域展开工作,我意识到,每个领域都有自己的特色,不能简单地以好不好发文章来比较。更不能只看影响因子。

在资金充裕的前提下,发普通SCI并不困难,掌握了科研技巧,够勤奋的话,批量快速发文章也不困难。适用于所有领域。

福利时间,给刚入门不知道怎么做科研的新人一条发文章的明路。

BOSS给力的话,肯定有自己的学术地盘,即有自己成体系的特色工作。如果你恰好碰上BOSS想做推广,那你做梦都能笑醒,idea老板基本全包,你跟着老板的基金申请书,按既定计划,一步一个脚印拼命干就是了,运气好的话,走向巅峰不是梦想。

如果碰上佛系BOSS,任由你放飞自我。起步会辛苦一些,但是后期你会成长更多。

这时,找好研究大方向后,首先你要读文献,大量的读文献,搞清楚你这个大领域的来龙去脉,以及本领域代表性人物和代表性文章。磨刀不误砍柴工,这一步花费的时间,后面都能省回来。

然后盯着最新的相关文献,想如何推广和跟进,实在不行还可以专看however,想想如何改进和优化别人的体系。初期会很痛苦,一头雾水,但是习惯了后,你会发现跟风和追热点终究是不那么困难的。

靠着这些本领,天赋强,够努力,运气好的人,一年也许可以发5,6篇文章吧。

当然,发论文的绝对难度摆在那里,一年能有两篇SCI,属于优秀研究生,top 10%.

//所以如果有谁能年均5篇文章以上,而且没有发很水的SCI,那是真的强,不论领域。

但是,非常有追求的BOSS会阻止你这种无脑灌水的科研行为。他们会更希望你去啃硬骨头,解决更深层次的问题,而不是执着于论文本身。

我见到过很多这样的导师,他们对上述科研和论文的态度,用一句话概括就是so what?

开辟了一个领域,做了必要的圈地和推广,还不跳出来,而是继续灌水,会让他们觉得不耻。

所以蒲院士,孙老师,刘博士们,克隆猴五年磨一剑,才显得震撼人心和难能可贵。

都说生物发文章容易,是选择灌水还是选择沉下心啃硬骨头,高下立判。是一篇cell厉害还20篇SCI厉害?

Suzuki的偶联反应,Grubbs的烯烃复分解,屠呦呦先生的青蒿素,这些论文都发在哪?这些可都是诺奖级成果。

厉害的工作本身厉害,而不是把一篇文章拆成三篇五篇发厉害。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发论文 什么是sci论文 Science however Lance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