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6 0

[其他专业] 考博英语单词的重要性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硕士生

4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105 个
通用积分
20.594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607 点
帖子
83
精华
0
在线时间
47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7-1
最后登录
2024-4-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华 慧考博:考博英语单词的重要性


不同于考研,国内大部分院校的考博英语都是自主命题,没有统一的要求、没有统一的大纲、也没有绝对供参考的词汇手册,因此各院校的难度也是参差不齐。一般情况下,考博英语的词汇量会略高于硕士单词量,达到7000-8000左右,部分院校对词汇量要求更高,如社科院、中央党校、复旦等以外,这些院校会达到10000以上。
记单词是一个枯躁乏味的过程,大部分人很难自始至终地坚持记单词,但我们要清楚,在中国目前的应试体制下,足够的单词储备在考试中是占有绝对优势的,足够的单词量可以灵活地应对各类题型。所以建议每一位备考博士英语的学员,在备考初期,如果感觉迷茫,可先根据自身的英文水平与实际的复习时间,开始背单词,可选择《华 慧考博英语10000词汇详解》,也可以选择考研、专四、专八、六级、托福或是GRE词汇。
记单词的过程中,很多学员都厌倦反复循环,而注重记单词当时的记忆效果,其实要想把单词记牢,记一遍肯定是不够的。首先,在记单词的过程中,须结合音、形、义三方面,必要时,还可浏览所对应的例句;然后,需要进行后续的小循环与大循环。部分学员反馈,记了一段时间的单词,却发现之前认识的还是认识,但不认识的仍不认识。针对这一问题,我们在使用《华*考博英语10000词汇详解》或《华*考博英语词汇精解与特训》等相关书籍记单词时,可以先圈出不认识或有印象但记不全的单词,接着重点识记这些圈出的单词,再以“每天进行小循环,每周进行大循环”的方式反复记忆这些单词。
考虑到每个人的记忆力不同,因此我们要根据自己的不同特点,找到属于自己的艾宾浩斯遗忘曲线。可以是第二天重复第一天,并勾出第一天难记的单词,然后第三天重复第二天,并再循环勾出第一天的单词,依此类推。再每周或每15天进行一次大循环。这样,单词会记得更加牢固,不容易记忆。
单词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对于长时间内未接触英语的学员来说,感觉记单词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如果希望在短期内提升自己的词汇量,最理想的办法就是每天坚持记单词,然后加以循环。但这不意味着一直这样每天只记单词,我们要讲究理论联系实践,在单词恢复阶段,纯粹地记单词持续2-3个月之后,可考虑进入做题练习,包括词汇题和阅读题或者所报考院的考博真题,以此来检验先前记过的单词;与此同时,还可以有意识地积累一些词根词缀,达到一记多的效果。
最后,希望大家都能踏踏实实地记单词,克服这一阶段的焦虑不安情绪!这一条路没有捷径可言!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考博英语单词 英语单词 考博英语 重要性 英语 博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