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wch330
951 1

如果美国黄金储备失踪这件事是真的,会发生什么?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博士生

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66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45 点
热心指数
59 点
信用等级
43 点
经验
11788 点
帖子
371
精华
0
在线时间
3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9-11
最后登录
2022-1-2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如果美国黄金储备失踪是真的】
1、美元的信用虽然目前依赖于美国的经济,但必然因为失去黄金储备而被削弱=美元贬值,黄金升值。
2、黄金的急剧升值导致大型投行在黄金投机过程中损失巨大,无法按期归还(赎回)黄金。
3、如果美联储也参与其中,在没有黄金充足黄金作为保证的情况下,美联储继续大量发行货币将不会为外界所接受。
4、黄金升值、美元贬值;没有了黄金储备,美元无法贬值。美联储陷入了绝境。
5、结果是美元崩溃?国际金融体系崩溃?
6、这无疑会对期望复苏的世界经济造成致命的打击。
我认为美国黄金储备失踪是连环计:美元无限贬值的受害者是中国,中国有超万亿的美国债券和证券产品。这是对三十年改革成果的洗劫啊!货币战争!但是单凭没有黄金储备给美元带来的贬值不会使世界经济崩溃,甚至不会影响美元的储备货币地位,影响可能比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带来的贬值还小。按照现在的市场价1吨黄金大概5000万美元(我只是粗算),美联储5000吨黄金储备就值2500亿美元,这与美联储发行的若干万亿的美元相比本就不相称,而且美元发行也早就和黄金脱钩了,世界各国储备美元原因很复杂,但可以肯定一点是储备美元绝不是因为美联储地下室里有那么一点黄金。所以若此等事情真的被查实,届时美元必受一定影响,但不会马上崩溃,黄金价格必定会大涨,持有黄金的投资者有福了。
另外很想和各位讨论一下,此事真的发生了美联储会怎么做。让投行高价买回黄金还给美联储?那会进一步拉升国际金价,金价飞涨,投行巨亏,杠杆玩的大的可能直接破产,美国经济面临另一次次贷危机的局面,这不是美联储和美国ZF能够接受的。那就得另谋出路,那就是让各国央行跟着美联储抛售自己的储备黄金,如此一来金价得以控制,各主要国家的黄金储备同样减少,美元的储备货币地位不会动摇,美国ZF和美联储皆大欢喜。
那会有人问,各国ZF干嘛听美国的?各国ZF真的会这样做吗?真不是小弟这个看客回答得了的了,只能说很有这种可能,就像大家都知道美国在狂印美元,美元购买力在不断下降,可还要储备美元,不断买美国国债一样,已经上了美元这条贼船,就只能被美国架着跑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黄金储备 量化宽松货币政策 美元购买力 美元贬值 美国ZF 美国 黄金储备

沙发
occean 发表于 2011-6-10 08:59:1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什么是各国ZF啊 还有杠杆作用到底是什么呢?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