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盼铁成钢
2588 22

恩格斯论美国(西方)“民主政治”. [推广有奖]

  • 3关注
  • 7粉丝

院士

5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8006 个
通用积分
30.6695
学术水平
256 点
热心指数
270 点
信用等级
204 点
经验
82256 点
帖子
2526
精华
0
在线时间
499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8
最后登录
2024-4-2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用最肮脏的手段为最卑鄙的目的运用这个政权,而国民却无力对付这两个大的政客集团,这些人表面上是替国民服务,实际上却是统治和掠夺国民.

      当今中国,还有不少人推崇、“贩卖”美国(西方)的“民主政治”,请看一百多年前恩格斯对其的论述:

        正是在美国,“政治家”比在任何其他地方都更加厉害地构成国民中一个特殊的和富有权势的部分。那里,两个轮流执政的大政党中的每一个政党,都是由这样一些人操纵的,这些人把政治变成一种收入丰厚的生意,拿合众国国会和各州议会的议席来投机牟利,或是以替本党鼓动为生,而在本党胜利后取得相当职位作为报酬。大家知道,美国人在最近三十年来是如何千方百计想要摆脱这种难堪的桎梏,可是尽管如此,他们还是越来越深地陷入到贪污腐化的泥沼中去。正是从美国的例子上可以最明显地看出,起初只应充当社会的工具的国家政权怎样逐渐脱离社会而独立。那里没有王朝,没有贵族,除了监视印地安人的一小群士兵之外没有常备军,没有那种拥有固定职位与领取年金权利的官僚。然而我们在那里可以看到两大帮政治投机家,他们轮流执掌政权,用最肮脏的手段为最卑鄙的目的运用这个政权,而国民却无力对付这两个大的政客集团,这些人表面上是替国民服务,实际上却是统治和掠夺国民的。(见 弗·恩格斯.1891年3月18日,巴黎公社 二十周年纪念日于伦敦).——.摘自《法兰西内战》导言.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民主政治 恩格斯 法兰西内战 巴黎公社 周年纪念

回帖推荐

rrllqq 发表于15楼  查看完整内容

一百多年很长吗?中国一个市井流氓——刘邦都能建立一个四百年的体制。累累白骨之下的罗马共和国6百年,罗马帝国6百年 今天没有无产阶级起来在美国造反,唯一的原因是:他们不知道把房子毁了之后,该怎么建一栋和资本主义不同的新房子。 老百姓要是遇到了29年-33年大危机,你觉得法律有用吗?人人都挨饿的时候,谁来维护法律? ——美国今天没人造反,是因为还有欧洲和日本被美国人去啃
沙发
uandi 发表于 2022-7-24 15:33:4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为什么不自己照照镜子,看看镜里的妖怪样子是谁呢?
为什么恩不回自己的家乡,却呆在资本主义的英帝呢?
而且当起剥削工人的资本家。
说不好听,你谁呀?老恩。
No.1国际班子没你的份,学术界更加沾不上边。

使用道具

藤椅
he_zr 发表于 2022-7-24 17:50:1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没有民主政治,老百姓就得向权力下跪,有了民主政治,权力就只能向老百姓下跪。请问,这是现实有问题,还是恩某有问题?

使用道具

板凳
qi509 发表于 2022-7-24 21:10:2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没有脑子的人看问题就是肤浅。都一百多年了,怎么他们的这种政治制度还没被无产阶级推翻呢?

难道连美国有最最起码的法律都不知道吗?

使用道具

报纸
无知求知 发表于 2022-10-15 17:14:47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华盛顿,异人也。起事勇于胜广,割据雄于曹刘,既已提三尺剑,开疆万里,乃不僭位号,不传子孙,而创为推举之法,几于天下为公。……其治国崇让善俗,不尚武功,亦迥与诸国异。余尝见其画像,气貌雄毅绝伦,呜呼,可不谓人杰矣哉!
米利坚,合众国以为国,幅员万里,不设王侯之号,不循世及之规,公器付之公论,创古今未有之局,一何奇也!
――福建巡抚徐继畲

使用道具

地板
rrllqq 发表于 2022-10-17 14:47:4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he_zr 发表于 2022-7-24 17:50
没有民主政治,老百姓就得向权力下跪,有了民主政治,权力就只能向老百姓下跪。请问,这是现实有问题,还是 ...
美国有民主政治吗?从啥时候开始的?1964年以后?1868年以后,还是1776年以后?

我看,直到今天都没有民主政治吧?不然,为啥次贷了,老百姓要冒着骑警的马踩和棍棒,跑去到占领华尔街?
——权力向老百姓下跪?我只看到佩洛西这种政治娼妓在那里作秀,黑人该被打死还是打死,穷人也只敢去华人开的超市和小商铺去零元购,一街之隔的富人区,穷人是打死都不敢去的,五百强扎堆的社区也是打死不敢去的,因为去了真的会死。

使用道具

7
rrllqq 发表于 2022-10-17 14:52:2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qi509 发表于 2022-7-24 21:10
没有脑子的人看问题就是肤浅。都一百多年了,怎么他们的这种政治制度还没被无产阶级推翻呢?

难道连美国 ...
一百多年很长吗?中国一个市井流氓——刘邦都能建立一个四百年的体制。累累白骨之下的罗马共和国6百年,罗马帝国6百年

今天没有无产阶级起来在美国造反,唯一的原因是:他们不知道把房子毁了之后,该怎么建一栋和资本主义不同的新房子。

老百姓要是遇到了29年-33年大危机,你觉得法律有用吗?人人都挨饿的时候,谁来维护法律?
——美国今天没人造反,是因为还有欧洲和日本被美国人去啃
已有 1 人评分学术水平 收起 理由
盼铁成钢 + 5 精彩帖子“不知道把房子毁了之后,该怎么建.

总评分: 学术水平 + 5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8
rrllqq 发表于 2022-10-17 14:55:0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leijy 发表于 2022-8-7 14:04
美国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学习榜样。社会主义在美国已经大获全胜!
你已经彻底精神错乱了!。

社会主义就是人人可以持枪,然后饿了有权利零元购?就是你有成为白人丧尸的自由?就是一半的人嚷嚷着要美国对全球脱钩?就是全国的人提起马克思和社会主义,就像听到撒旦和神经变态者?

使用道具

9
盼铁成钢 发表于 2022-10-18 13:23:3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rrllqq 发表于 2022-10-17 14:52
一百多年很长吗?中国一个市井流氓——刘邦都能建立一个四百年的体制。累累白骨之下的罗马共和国6百年,罗 ...
“不知道把房子毁了之后,该怎么建一栋和资本主义不同的新房子。”精彩回复!很有启示作用!
一次次摧毁了“旧房子”,又一次次重建“旧房子”,不断“翻烧饼”,历史重演的根源。
无产阶级不能简单地运用现成的国家机器。砸烂了旧世界的无产阶级,不能靠重建、加固“旧房子”过日子。

使用道具

10
无知求知 发表于 2022-10-18 14:24:30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资本主义经济不会因为周期性危机而灭亡,反而会越来越健康,就因为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学会在经济旺盛时期为将来的大衰退做好准备。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