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王东镇
588 0

[学术哲学] 4621.持之以恒 定有所成 [推广有奖]

  • 4关注
  • 27粉丝

探索者

大师

2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29664 个
通用积分
35.7535
学术水平
288 点
热心指数
289 点
信用等级
256 点
经验
121881 点
帖子
3707
精华
0
在线时间
61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5-27
最后登录
2024-4-24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4621.持之以恒 定有所成

2022.7.26

小时候,家里有一个不大的书橱,里面有百多本经典的革命书籍,可能是父母平生所读。床底下还有一只糊了报纸的包装箱子,里面有生母的一些遗物,主要是日记、公文包等,可能是去世后返回来的办公室用品。

书橱平时上锁,只能隔着玻璃浏览书目,却也为我今后的阅读奠定了基础。生母的遗物在动乱刚刚开始的时候就被继母在锅炉里面烧掉了,我只浏览了其中记述解放那天的日记,偷偷保存了一个与《红色娘子军》党代表一模一样的牛皮公文包,一枚去了角的生母印鉴。可惜,复员以后这些都不见了。

十年动乱打乱了我的生活节奏,也让我关注社会问题,试图弄清楚什么是社会主义,什么是资本主义。所以,从十七岁参军开始通读《毛选》,十九岁开始通读《资本论》。

《毛选》我通读过七遍,《资本论》通读过三遍,党史基本上是通过《毛选》了解的,而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是通过通读《斯大林全集》了解的。

复员以后,我选择了工厂生涯,全面了解现代化生产和工人阶级的生活,继续通读马列、中国和世界历史。后来参加高考,二十七岁成为大学生,三十岁成为公务员,三十三岁担任处长,主管全市收费管理,了解了第三产业的方方面面。

我一生都在学习、观察和思考,甚至深入看守所和监狱,了解了社会的方方面面。《论理想的社会主义和现实的社会主义》、《论收费管理》、《论改革》、《探索选集虚拟经济与实体经济篇》、《探索选集差别篇》、《探索选集反腐篇》是我阶段性的成果。五十七岁开始,通读大学本科物理、化学、医学、土木工程、水文地质、天文等方面的书籍,补习自然科学方面的知识,发现人类自然科学远远落后于社会科学,物理学方面充斥假说和似是而非的理论。于是从批评开始我的研究,至今十余年,终于相对完整和系统的建立了自己的看法,《探索选集科技篇》已经汇总发表两千二百篇,《探索选集石油地质篇》九十七篇,《探索选集太空篇》一千篇。它们并非都是真理,不过记载了我学习思考的经过,包括走弯路的过程。

我现在依靠“低保”生活,几乎没有个人财产,可是非常有成就感,七十多岁了还经常有新的成果,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为人类文明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不是谁都可以做到的!

这,就是我的人生价值,持之以恒的成果。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持之以恒 什么是社会主义 社会主义理论 办公室用品 理论和实践

明明白白做人、正大光明做人、问心无愧做人、顶天立地做人。
            王东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