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5 0

[其他专业] 如何提高全国医学统考的听力?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硕士生

4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105 个
通用积分
20.594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607 点
帖子
83
精华
0
在线时间
47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7-1
最后登录
2024-4-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华*考博:如何提高全国医学统考的听力?



   全国医学统考的听力部分是很多人最头疼的部分,特别是一些年纪较大,之前没有注重过英文发音的考博人士。那么如何在短短9个月的时间里快速提高自己的听力呢?
第一步:记忆单词的同时把每个单词的音读准。
   听力与读音是连在一起。如果单词的发音自己都没有发准确,那么在听力中听到这个单词时,因为跟自己平时读的不一样,肯定是听不出来这个单词的。很多人发音有问题,或者带有口音,要尽量在记单词的时候边听录音边去进行纠正,虽然这是一个长期也艰难的过程,但是听力在全国医学统考中占有30分,听力是无论如何都不能放弃的。

第二步:开始听写的练习。
   华 慧考博的《听力一本通》是很好的练习资料(如果有其他类似的听力资料也可以进行学习)。包括有短句听写,长句听写。纵观各种考博大神的语录,都会提到听写是恢复听力的最好办法。把单词一个一个写出来,一方面要做到真正听懂了这个单词才能够写出来,下次再听到这个单词就能立马反应过来。另一方面也让自己知道这个单词到底是如何拼写的,对于医学统考中的写作也是非常有帮助的。该书的听写部分的编排是由简到难的。每天有一定的任务量去完成。先听写短句,等短句都能够听出来了,能拼写出来了,再去进行长句的听写。听写本身也是听力词汇的积累的一个过程。只有量多了,听力词汇积累得足够了,才能去应对考试。

第三步:做题,练习对话和文章。
   前期做了一定量的短句和长句听写之后,应该是可以听懂一定量的句子了。那么这时候可以开始进行做题了。全国医学统考真题听力自从2020年改革之后一共是两大题型,包括对话和文章,每个对话和文章后面都有3个小题。一共是5个对话和5篇文章,每题1分,总分30分。练习材料可以用华慧的听力一本通,也可以直接用医学统考真题练习。第一遍先听,把题目做了,对下答案。第二遍打开材料,边听边看,找出生词,然后进行生词的记忆与背诵。第三遍进行跟读。当音频放了两个单词之后,就开始跟着音频读,模仿它的语音语调。这一步其实也是纠音,并且要知道自己是为什么没听懂,是由于连读,还是新单词。如果是连读,下次碰到同样类型的连读需要能听出来。如果是新单词,那就将其写在单词本上,多读多记忆,下次碰到这个单词的时候,能够立马听出它的意思来。

第四步:总结做题规律和技巧。
   考场上一般是先看选项,标记选项,对问题以及音频内容进行预测。听音频内容,初步进行选择。听问题,进行核实答案。有些选项其实是暗含了很多信息的。比如常见的如果四个选项中有两个选项的意思是对立的,有可能答案出现在这两个  选项中。还有很多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基础扎实+懂得相应的做题规律,必能在听力这关上取得不错的成绩。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如何提高 快速提高 一本通 在一起 不错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