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Joy留学呀
1944 1

适合跨本申硕的几种情况,看看你是这样的吗?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教授

1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8918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505 点
帖子
876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4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1-12
最后登录
2024-4-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适合跨本申硕的几种情况,看看你是这样的吗?

想要跨本申硕的同学通常有以下几种原因:

本科出现问题,无法继续就读。本科出现问题有很多情况,可能是GPA太低、学术不端、多次挂科等被学校劝退。无论是大一大二,还是已经大三大四的留学生,都可能出现这些情况,一旦被退学,本科无法继续就读,那就需要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办法去补救,跨本申硕就是其中之一。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学术不端 留学生 GPA

沙发
Joy留学呀 发表于 2022-9-27 11:09:1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对本科学习的专业不感兴趣,学习压力大。不少同学在本科选专业的时候,可能对现在在学的专业了解不多,属于盲选,而实际入学之后,发现所学专业根本不是自己想要的样子,学习也很勉强,不想继续学习这个专业,所以想换其他专业学习。而本科换专业是很麻烦的,还浪费很多时间,部分学校对换专业之后的学生要求更高,毕业也很难。那么先轻松换其他专业,跨本申硕也可以满足这个条件。



本科耽误了太长时间,毕业遥遥无期。有些人是本科无法就读被迫选择了跨本申硕的方式,而有些人,则是在本科还能继续就读的情况下主动放弃了本科,选择直接申研。一些学生出国并不是直接进入本科课程的,有些需要先读预科,有些可能有桥梁课程,然后再进入本科学习。如果在留学期间再因为某些原因出现了重修、休学等情况,耽误一两年时间也是常见的,有的甚至本科读了五六年还在继续读,甚至到了program的最长学习年限还没能顺利毕业,学校也不给继续读下去了。耽误的时间太久,很多人会坚持不下去,也蹉跎了光阴,那么这时候选择跨本申硕,也节省了很多时间。



本科成绩太差,想申请排名靠前低学校。对于想要申请进入名校的同学来说,跨本申硕也是一种保险的方式。一些人本科可能马上毕业,但GPA却始终在2.0上下徘徊,要是想申请研究生希望渺茫,但跨本申硕有一个特性是可以做到保录取,即一定能申请拿到一个以上的研究生录取offer。所以对于这部分来说,跨本申硕也是一种可选择的方式。



当然,跨本申硕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做到的,也需要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进行评估,每个人适合的方式也不尽相同,这并不是地摊上卖货,你要啥就选啥,只有因人而异的方案,才是对每个个体的负责。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