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天行健老师
484 1

非制造业为什么需要Kaizen?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院士

8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320.729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50573 点
帖子
2080
精华
0
在线时间
1110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8-31
最后登录
2024-4-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Kaizen是一种行之有效的改善工具,是制造业的理想选择。同时,天行健精益生产顾问认为Kaizen也适用于非制造业。如:财务部门、公司总部、银行和医院急诊室等实体都能从中受益。

1、降低成本

服务与制造不同。服务的种类比生产的种类多。对于制造业来说,理想的做法是以客户需求的速度生产相同的产品。制造商厌恶多样化,因为它减慢了生产速度,并有可能产生成本。

理想的服务是适应多样化。例如,呼叫中心必须处理尽可能多的不同类型的客户事件。许多事件都是未完成或未正确完成的事情的结果。因此,服务通过“故障需求”产生成本。

Kaizen专注于消除故障需求。员工对如何正确做事提出建议,并利用Kaizen进行改变。通过帮助员工做到正确,Kaizen将做某事或提供服务的需要以及成本降至最低。显然,服务或非制造商做得越多,产生的成本就越低。

2、即时结果

Kaizen一次只需迈出一小步,它旨在解决特定问题。因此,公司很快可以看到改善结果,鼓励员工提出更多建议。简而言之,Kaizen专注于经济高效地快速改变。

3、减少浪费

Kaizen方法涉及进行更改,查看结果,然后进行额外更改以改进流程。这些变化减少了浪费,也就是说,消除了只增加成本的活动。

4、激励员工

Kaizen取决于员工提出的改变建议。例如,仅在1999年,丰田工厂的7000名员工就提交了75000多项改进建议,其中99%得到了实施。Kaizen鼓励员工提出建议,激励他们改善工作生活,激发他们对工作的热情,并要求他们对变革负责。换句话说,它赋予员工权力,丰富工作经验,激励员工。

5、提高生产力

当一家银行想要解决流程速度和效率问题时,它就会使用Kaizen。通过Kaizen,银行可以实现了从30%到95%的周期时间改进,有时以分钟为单位,有时以天为单位。一个管理流程从20分钟缩短到12分钟,投诉解决流程从30天缩短到8天。

Kaizen在急诊室应用中产生了类似的结果。标准化布局和储存检查使护士每周的可用时间增加了35小时。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KAIZEN Aizen 什么需要 非制造业 制造业

沙发
三重虫 发表于 2023-1-15 20:58:1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