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谭一闪
384 2

在《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下,个体工商户将迎来第二春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讲师

5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 个
通用积分
11.2245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460 点
帖子
236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8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3-11
最后登录
2022-11-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下,个体工商户将迎来第二春


对于前不久所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755号,关于《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已是在国务院第190次常务会议中通过,在11月开始施行。根据《条例》内容,简易总结出有四点:

1、个体工商户可以变更经营者;

2、可自愿变更升级为企业;

3、涉及到行政许可将简化手续,为其提供便利;

4、个体工商户也可参与政府招投标、采购等活动。



说实在的,在这之前对个体工商户戴有色眼镜的不少,而现在却要一视同仁了,只要个体工商户符合要求,那就无权拒绝。不过每个人对该《条例》的看法都是不一样的,而且大多也是片面的,任何一个普惠政策也只能解决部分问题,而不能解决所有问题。

在《条例》支持下,像以前对个体工商户不怎么待见的平台、企业等,应该都会放低一些门槛,有了国家的政策支持后,个体工商户也将会获得平等的发展机会,不再限制于固定的范围,而且随着总部经济招商的出现,也有很多人利用起了个体工商户来进行业务往来,这些人算是先走一步吧,而这接下来的时间里,将会更加火热。



现在总部经济招商的园区对于个体工商户也是给予了一定的扶持,凡是入驻的个体工商户都可以申请核定征收,核定其个人经营所得税0.75%,经历过查账征收的都知道,这个税率是极低的,那么对于如个体户电商、直播、自媒体工作者以及自由职业者而言,都是非常友好的。



对于像自由职业者这种个人性质的业务形式,个人在取得报酬后都需要缴纳20%~40%的个税,而且在年终汇算清缴时,个税甚至还会达到45%,这是非常大的税负了,而像企业利用个体工商户进行业务拆分的情形,都是不陌生的了。

而且现在在《条例》的支持下,对于一些打出知名度的传统老店,也是可以选择转让,将自己打造的品牌给保留下去,虽然意义并不大,但这也算是一种情怀。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个体工商户 中华人民共和国 自由职业者 自由职业 总部经济

沙发
三江鸿 发表于 2022-11-1 22:02:23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点个赞加点人气
感谢分享

使用道具

藤椅
三重虫 发表于 2022-11-11 14:42:3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3 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