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tel15213306641
536 0

没有公司的个人如何取得发票税率最低1.56%就可以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讲师

5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1.0065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080 点
帖子
256
精华
0
在线时间
75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3-5
最后登录
2022-8-1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每个公民和每个企业都有纳税的义务和责任,但是每个公民和企业都有做合理税收筹划的权利,纳税毋庸置疑,但是尽量的少缴税金也是每个企业和个人的权利。目前全国出台了很多减税降负的措施,但是大部分是针对企业的,很少的措施是给到个人的。个人缴纳的税金,综合所得包括:1,工资薪金,2,劳务报酬所得,3,特许权使用费所得。4,稿酬所得这四类。其实个人缴纳税金的时候个人经营所得税是有税收政策的。个人经营所得税可以核定征收纳税,核定征收为开票额的0.5%-2.19%,就不需要看企业的进项发票是多少了,直接按照开票额的多少缴纳个人经营所得税。

意思是个人所得税只有处于个人经营所得税的时候才有扶持政策。怎么才能把综合所得税转化为个人经营所得税呢?

[size=11.0000pt]第一,办理个人独资企业,以个人独资企业的形式对外经营,在取得收益以后就不需要按照劳务报酬的形式纳税。个人独资企业取得收益,就是按照个人经营所得税缴纳税金,如果个人独资企业成立在一些有政策的税收洼地,就可以享受到核定征收个人经营所得税的模式,按照开票额0.5-2.19%征收个人经营所得税。以个人独资企业运营的时候不只是需要缴纳所得税,还需要缴纳增值税和附加税。增值税的税率为开票额的1%,附加税为开票额的0.06%。综合下来3%左右就可以全部完税,相比劳务报酬20%老算的话完全就是九牛一毛了。

[size=11.0000pt]第二,利用自然人代开也可以享受到核定征收,个人在取得收益的时候找一些税收洼地,这些税收洼地会给个人办理临时税务局登记,以个体工商户的形式去纳税,如果是以个体工商户纳税,就是按次缴纳税金,按照固定税率缴纳税金。目前山东自然人代开是按照1%缴纳增值税,个人经营所得税按照0.5%缴纳,附加税为开票额的0.06%。综合下来自然人代开的税率为开票额的1.56%。

自然人代开的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办法)35条,37条都有明确规定,对未办理税务登记证件,临时从事生产,经营的自然人纳税人,由税务机关核定征收其应纳税额。

真实性:自然人代开是税务局直接开出来的发票,发票的真实性毋庸置疑肯定是没有问题的。

行业齐全:自然人代开除了个别的劳务费,利息收入等以外,其他的都可以按照个人经营所得税给予核定征收纳税。

自然人代开可以解决大部分企业的利润问题,最关键的是不需要成立公司注销公司。直接办理临时税务登记就可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华人民共和国 个体工商户 个人所得税 个人经营 独资企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