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wgsvagrant
462 0

[国际经济学] 民生证券-宏观专题研究:美国中期选举的政策博弈及影响 [推广有奖]

学术权威

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5708 个
通用积分
979.3934
学术水平
58 点
热心指数
69 点
信用等级
48 点
经验
3533 点
帖子
3955
精华
1
在线时间
223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0-26
最后登录
2024-4-30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中期选举选的是美国两党在国会中的席位。简单来说,中期选举决定了两党对国会的控制程度,尤其是执政党能否控制国会。

  美国实行三权分立的政治体系和两党制的政党制度。三权分立体系下,立法权力归国会。美国通过一项法律需要两会同意。

  施政纲领能否落地,首先需要国会通过相应法案。因此执政党对两会的控制程度,决定了执政党立法施政的难易程度。

  美国中期选举背后的政策博弈

  民主党目前掌握着对美国两会的领导权,因此拜登ZF各项政策的推动都较为顺利。一旦民主党在中期选举中失去对两会控制,美国各项政策的落地实施进展或将迎来变化。

  根据美国国会领导权的最终归属,中期选举分为三个结果。分别是民主党控制两院、国会分裂、共和党控制两院。

  一个有趣的历史经验,执政党往往无法在中期选举中占优。根据民调网站的预测,民主党失去两会的控制是大概率事件。

  中期选举的政策博弈之一,民主党控制两院

  有市场观点认为,假如民主党能控制两会,美国将继续实施“大财政”战略。

  但我们认为,在高通胀的宏观环境下,再叠加英国养老金危机的前车之鉴,美国未来推出大规模财政刺激的概率很低。这一情形下,拜登ZF更有可能将新增财政计划的重点放在产业补贴上,以继续打压中国。

  当美国经济面临衰退危机时,不排除拜登ZF重启财政刺激的可能性。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民生证券 专题研究 HIBOR 财政刺激 三权分立

20221109-民生证券-宏观专题研究:美国中期选举的政策博弈及影响.pdf

1.13 MB

需要: 3 个论坛币  [购买]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zounghy + 100 奖励积极上传好的资料

总评分: 论坛币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惟天下至诚,为能经纶天下之大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1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