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金融直通车
587 1

[FRM考试] 大学生能考FRM吗?FRM考什么?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本科生

9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6.4123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90 点
帖子
56
精华
0
在线时间
35 小时
注册时间
2022-8-17
最后登录
2023-6-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大学生可以考FRM吗?FRM的报名对考生的学历没有限制,对从事的行业也没有限制,在校的大学生也满足FRM报名资格的要求。所以可以报考FRM。

FRM考试对英语和数学是有要求的,但是要求不高。考生具备英语四六级的水平就够了,数学要求的水平不超过数三,主要涉及的数学内容为统计学和概率论基础知识。

FRM考试要考多少科目?

FRM考试分为FRM一级考试和FRM二级考试。两个级别的考试共考10门科目。

其中FRM一级考试四门考试科目分别为《风险管理基础》、《定量分析》、《估值与风险建模》及《金融市场与产品》;FRM二级考试六门考试科目分别为《市场风险管理与测量》、《信用风险管理与测量》、《操作风险与弹性》、《流动性与资金风险测量与管理》、《投资风险管理》及《金融市场前沿话题》。

FRM一级考试包含100道单选题;二级考试包含80道单选题,均为英文试卷,采用机考形式。

FRM机考题型有什么特点?

定性题可能偏多。从往期FRM出题特点来看,定性题会偏多,而且有的内容会篇幅长,之前就有不少考生表示,这考的不是FRM,是阅读理解啊,而且又是4小时集中在电脑上答题,很多人可能答到一半就开始头晕,看不进文字了。

建议大家要做好一定的心理准备,如果考场上真的遇到看文字比较吃力的情况,可以穿插着先去做定量题,清醒了之后再去集中攻克这些文字定性题。这里必须小提醒一下,可能部分题目表述比较绕,大家要尽量细心点不踩坑。

FRM机考考试时有什么注意事项?

提前做好准备工作。根据前几次考期的情况,安检通过之后大家就会进入到考试间坐在自己考位,在坐到考位以后,考生查看考前提醒(就是最基本的那些条例),点击进去会让你输入GARP ID并login,之后就会跳出来一个Tutorial的页面,上面给大家展现出了等下机考的页面并解释怎么用,和每个键的用法,建议大家考试当天一定要仔细看这个Tutorial的内容。

重点来了,上述这些事情是要在9点前就做的,因为9点准时就开始考试了,有的考场监考老师会提醒是考试时间,但有的考场不一定提醒,所以考生自己要留心时间,千万不要看忘了。然后会到一个界面等着,等机考正式开始。

整体考试当天,大家也要灵活应变,真的遇到特殊情况,反正第一时间找监考老师,我们曾经遇到过有小伙伴考到中途电脑突然电源断开死机的,一切皆有可能发生,不过总是最后都能得到妥善解决!

报考FRM具体要花多少钱?

1、报名费:FRM考试分为两级考试,每一级考试价格相同,报名费用都是600美元或者800美元。

之所以会出现两个价位,是因为FRM制定了早鸟规则,也就是考生如果在规定日期之前报名,就可以享受早鸟价600美元,之后报名的考生就只能以标准价800美元报名,两者的区别就在于优惠了200美元,并不会存在考试难度的差别。

2、注册费:400美元,每一位考生在报名时,都要首先注册成为GARP协会会员,这个注册费即为这个费用,只有成为会员才能报名考试。当然,除了能报名考试外,成为GARP会员还能享受到诸多好处;

3、场地费:40美元,由于FRM考试是跨国考试,主办方是美国协会,因此在国内没有专门考场。每次考试都需要租借场地以用作考场,这个费用就是向考生收取的以租考场。如果考生是两级连考,那么只会收取一次场地费;

4、数据管理费:10美元,协会管理考生档案和考试成绩所收取的费用。

5、教材费用:除了报名考试需要缴费外,还有一项可能会收取的费用,那就是教材费。

虽然考生在报名时协会就会给每一位考生赠送免费的教材,但是全部都是电子版。如果有考生不习惯电子版教材,那么则需要另外缴纳300美元的教材费用以购买纸质版教材。

大学生是可以考FRM的,但具体要花多少钱取决于你在哪个阶段进行报名,不同阶段报名费用不同。

以上就是【大学生能考FRM吗?FRM考什么?】的全部内容,想要了解更多关于FRM相关内容,请访问【FRM考试资讯】栏目!带你全面了解FRM考试报名、考试费用、考试动态!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FRM考什么 FRM 大学生 Tutorial FRM一级考试

沙发
三江鸿 发表于 2022-11-10 22:06:37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点个赞感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7:54